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资源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邹雨芯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为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震慑、以案促改,让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使党员领导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10月27日,资源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10月24日桂林市纪委监委发布消息,桂林市资源县委原书记韦绍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审查调查。该消息在资源县党员干部中引发高度关注。

  为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震慑、以案促改,让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使党员领导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10月27日,资源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会上,该县县委书记黄钦强调,每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以韦绍艺案为镜鉴,要从该案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于律己,警钟长鸣。时刻提醒自己,严守党纪政纪红线,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争做廉洁奉公的模范,为资源县社会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督促与本案有关的领导干部主动交代问题,争取组织上的信任和从宽处理。

资源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现场。(滕春香/摄)

  “召开这次警示教育大会,就是希望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有问题的主动交代问题,没有问题的继续前行。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绷紧防腐之弦,筑牢执政底线,清醒地认识腐败本质和腐败问题的严重危害,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严守纪律规矩,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家风建设,强化监督执纪,永葆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该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韦兆松在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也告诫大家,千万不能当“吃瓜群众”,把教训当成故事听。如果不自省、不反思,不警醒,就有可能成为下一个故事的主角。

  “今天的警示教育,着实令我醍醐灌顶,让我意识到一旦思想防线失守、纪律之弦松弛,就很可能被别有用心之人‘围猎’,或沦为‘案中人’。”参加完警示教育大会的某领导干部表示,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以案示警,进一步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避免成为反面典型案例的主角。

  据悉,本次警示教育大会,该县四家班子领导、县人武部部长及政委、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政委,各乡镇三家班子领导,县直各有关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等共计38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

警示教育大会现场。(滕春香/摄)

永福县通过约谈56人主动交代问题
桂林市培训实战相结合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理队伍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