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外媒记者点赞桂林绿色生态发展成果

作者:周文俊 蒋文成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10月27日至29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中国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红色之旅——2021境外媒体看广西”采访团走进桂林,来自德国、韩国、越南、希腊、乌克兰、孟加拉、伊朗等7个国家的媒体记者、专家学者、自媒体人,走进我市的工业企业、乡村、民宿和自然山水之中,用相机和镜头品生态、看发展,对桂林绿色生态发展成果纷纷点赞。

“2021境外媒体看广西”采访团走进桂林

外媒记者点赞桂林绿色生态发展成果

  10月27日至29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中国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红色之旅——2021境外媒体看广西”采访团走进桂林,来自德国、韩国、越南、希腊、乌克兰、孟加拉、伊朗等7个国家的媒体记者、专家学者、自媒体人,走进我市的工业企业、乡村、民宿和自然山水之中,用相机和镜头品生态、看发展,对桂林绿色生态发展成果纷纷点赞。

  27日下午,采访团走进位于象山区的燕京啤酒(桂林漓泉)股份有限公司,参观漓泉啤酒生产线,大家现场拍照、摄像,并采访了解生产工艺和环保升级等情况。据悉,自1998年以来,该公司先后经过了“水解酸化+SBR”、厌氧UASB/EGSB+CASS、厌氧UASB/IC+CASS、污水零排放及烟气零排放等4次环保升级。其中,2016年工厂污水按啤酒行业一级排放标准要求接入城市管网,为城市污水厂提供稀释水源;2021年停用燃煤锅炉,直接采用天然气发电厂余热,实现烟气零排放,有效助推了全生态、碳减排。“一个坐落在城市中心的大型工业企业,能够实现污水和烟气零排放,非常棒!”采访团成员在参观和听取介绍后说。

  “在这么高的山上利用风力发电,减少煤炭等能源使用,绿色环保!”28日,采访团一行来到全州县天湖之巅的国电天湖风电项目,看着一个个挺立在高山上的风叶发电机组,不禁纷纷赞叹。大家还走进项目生产车间,了解项目运转、发展风电产业成果及绿色低碳转型等情况。

  桂林山水甲天下,得天独厚的自然山水是桂林的一张靓丽名片。29日,采访团登上游船,一边游览漓江山水风光,一边采访近年来漓江生态保护及旅游开发情况。同时,走进阳朔县阳朔镇鸡窝渡村、最美的“月亮新村”和民宿霁云上院。大家漫步环绕山水间的村居巷道,体验桂林乡村振兴中新农村“形、实、魂”的美丽嬗变,了解村内的精品民宿和旅游业态,感受游客在此放松身心、休闲度假的愉悦心情。

  “桂林的山水太美了,能来到这里采访体验,我非常满足。”采访团成员之一、来自德国的生态学者Kosima Weber liu在采访中兴奋地说。她同时也希望各地政府能够继续保护好这里的优美生态环境,保护好漓江,保护这里像仙境梦境一般的自然山水。

【爱廉说第194期】红线 (一)
小小说 | 小问题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