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桂林市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作者:廖斌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不负全区240多万党员和5700多万各族人民的重托,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1月28日胜利闭幕。桂林市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自觉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

  不负全区240多万党员和5700多万各族人民的重托,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1月28日胜利闭幕。这次大会总结了过去五年以来广西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吹响了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奋进号角,提出了未来五年广西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

  桂林市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自觉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

  “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就是要认真学习宣传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桂林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勇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精心部署、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努力把大会绘制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大力推进以“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为主要内容的清廉广西建设,桂林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潘军勇表示,这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对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战略性、指导性。

  就如何做好工作,大家一致认为,将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构建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桂林政治生态山清水秀。

  党代会报告提出,“推动壮乡人民共同富裕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让壮乡人民幸福美好生活更具品质更有品位,让壮乡人民好日子千人唱万人和,天天放在歌里过。”桂林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郑永表示:“我们将重点围绕保障民生福祉、优化营商环境、树立实干导向等方面推进作风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把作风建设长期抓下去,促进政治生态和党群干群关系持续向好。”

  报告多处提及桂林,明确提出“以桂林为龙头,整合全域文化旅游资源……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世界级旅游目的地”。阳朔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彭莹表示,将全力抓好这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桂林时的嘱托,加强机关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的协作,‘室组地’联动压实各部门政治责任,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呵护好漓江,持续擦亮桂林全域旅游金字招牌。”

  “党代会报告进一步明确了乡村振兴今后五年的总体工作思路,给我们基层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耀辉表示,要以“窗口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为切入点,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问题,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等四项监督在乡村振兴专项监督中贯通协同,促进乡村振兴各方面工作有机结合,确保基层一线工作落地落实。

  “灌阳作为脱贫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是今后的重点任务,将进一步建立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灌阳县黄关镇纪委书记蒋良雄表示,将持续做实专项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聚焦项目资金和项目建设质量监管,对工作不落实、慢落实的问题从快从严处理,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五年工作成就图片展(九) | 以忠诚践初心 以勤廉担使命
桂林医学院纪委组织重点部门关键岗位人员到桂林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