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徐波到阳朔县调研强调 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 争做保护漓江和桂林山水的排头兵

来源:桂林市纪委监委
摘要:12月7日至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深入阳朔县,开展年度各级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对重大项目建设、漓江生态环境保护监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

  12月7日至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深入阳朔县,开展年度各级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对重大项目建设、漓江生态环境保护监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做实做细做深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专项监督,坚持不懈纠“四风”,把一体推进“三不”引向纵深,打造阳朔政通人和的发展环境。

  12月7日上午,徐波以市人大代表身份,来到白沙镇遇龙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三级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调研活动。徐波与遇龙片区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到白岩桥建设点、遇龙河柑橘核心示范区、桥背村、曹邺诗碑廊、阳朔县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创业综合体市场开展调研,并参加遇龙片区人大代表联络民情站沟通会,听取大家对污水处理、路网改造、农田水利灌溉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徐波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桂林“十四五”发展上来。要认真依法履职尽责,更好地保障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进代表联络站建设,发挥代表联络站枢纽作用。

徐波到阳朔县福利镇调研桂林市重大项目阳朔县生态科技园项目建设情况,图为项目负责人介绍集控室观察情况

  当天下午,徐波一行先后到漓江阳朔段、阳朔县生态环保科技园、阳朔跨境购(零关税)体验城等地实地调研,了解漓江生态环境保护、重大项目建设及商业发展情况。徐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心着漓江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叮嘱漓江是“人类共同拥有的自然遗产,我们要很好地呵护它”,纪检监察机关要争做保护漓江和桂林山水的排头兵,围绕漓江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强化政治监督,把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专项监督作为头号工程、第一品牌,推动各部门履职尽责,凝心聚力推动漓江流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整体功能持续提升;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监督保障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推进阳朔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12月8日,徐波一行到阳朔县鸡窝渡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徐波一行到阳朔县新城区政务服务中心调研建设情况

  12月8日,徐波先后到阳朔镇鸡窝渡村、高田镇历村、阳朔县新城区、阳朔镇高洲村、阳朔县纪委机关等地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新城区建设、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

  在阳朔镇鸡窝渡村、高田镇历村,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村里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及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肯定了阳朔县乡村风貌提升改造成果。在阳朔县新城区,先后到凤凰山水尚镜、阳朔县创业服务中心、阳朔县新城区指挥部等地了解工程建设及阳朔县新城区整体规划情况。

  在脱贫村阳朔镇高洲村,徐波走访慰问了脱贫户,每到一户,徐波都亲切地与他们拉家常,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生产生活状况、就业情况、子女就学情况和享受国家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努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向着美好幸福生活继续奋斗。

  在县纪委监委机关,徐波实地查看了委机关办公场所,详细了解了人员配备和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开展了座谈。座谈会上,徐波认真听取了阳朔县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徐波指出,要坚持不懈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呵护好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保护心齐气顺的社会生态,维护政通人和的发展局面。

  徐波强调,要强化政治思想理论学习,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第一要位,坚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以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带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各项中心工作顺利推进。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强化监督检查,持续纠治党员干部不作为、乱作为、不担当等慵懒散问题,推动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持续向好发展。要围绕建设清廉广西的目标要求,推进“五项监督”统筹衔接,发挥好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其他监督的协同作用,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既要充分体现抓早抓小又要体现执纪审查的坚定决心,实现纪法有效融合贯通。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建设模范政治机关、锻造钢铁纪律部队、锤炼坚定忠诚卫士,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阳朔县领导周彦、陈庆武、黄小雪、彭莹等分别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长图丨灵川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桂林:严查粮仓“硕鼠”“蠹虫” 铁纪护航粮食安全行稳致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