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光荣在党50年 | 张成富:一生守初心 一心跟党走

作者:邹绍梅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张成富,1932年5月出生,广西荔浦人。1949年3月参加革命工作,1949年5月加入新民主主义青年团,1949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12月离休。从青丝到白发,他不断发光发热,始终坚守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张成富,1932年5月出生,广西荔浦人。1949年3月参加革命工作,1949年5月加入新民主主义青年团,1949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12月离休。从青丝到白发,他不断发光发热,始终坚守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1949年3月,张成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地下组织,曾任联络员、游击队员、团组织负责人,发动和组织群众,大力筹集武装,壮大游击队,积极展开武装斗争,为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但桂林地区仍未解放,地下党组织仍在坚持斗争,直至荔浦解放。

  解放后,历任粮仓管理员、蒙山县农会干事、中共蒙山县委宣传部干事、教研室主任、甘棠公社党委副书记、中共蒙山县委办副主任、主任、县委保密委员会主任、县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委员、县政协副主席、中共蒙山县委委员、县委调研员。1992年12月离休。

  1953年至1957年,他连续获得县教育先进工作者。1980年以后,连续10年获得《广西日报》、广西人民广播电台、《桂东报》等优秀(先进)通讯员称号。他关心时事,在《中国老年》杂志“我为十九大建言”中提出了“加强和健全老龄事业发展机制”的建议。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张成富就致力于党史史料的收集、整理和会议文章的撰写,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历史资料。其中,1.6万字的《中共蒙北地下党的建立、发展和活动情况》,系统介绍了1942年至1949年,中共修荔蒙地下党组织在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的活动情况。论文《长坪剿匪回忆片段》被编入《蒙山文史资料》第一辑、广西区政协编入《广西文史资料选辑32辑》,《蒙山明珠》被自治区编入《桂海掠彩》一书等等。

  在几十年的革命和建设征程中,张成富严守党和国家的机密,认真遵守各项纪律,一切听从党的指挥,服从组织安排,做到爱憎分明、廉洁奉公,不搞特殊化,不徇私情,不谋 私利;为人正直,处事公道,作风正派,团结群众。特别是在被党培养、提拔担任了一定职务的领导干部后,更是以身作则,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有亲戚笑他说,“你一个离休的正处级干部,连一个子女和爱人的工作都安排不了,真是太不像话了。”张老有力的回击道:“谁叫我是共产党员呢!共产党员对福利必须先人后己,对工作、对困难必须先己后人!”

  2014年,荔浦市委、市政府筹划建设“修荔蒙”特支纪念馆。在纪念馆建成后,张成富自愿担当义务讲解员,给前来参观的人员讲述地下党员为了革命不怕抛头颅洒热血,向死而生的传奇故事。

  今年,“修荔蒙”特支纪念馆成为荔浦市主要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前来聆听革命故事、学习党史的师生、桂林市内外的党员干部一拨接着一拨慕名而来。而作为当年修荔蒙特支唯一健在的、有着72年党龄的地下党员、90岁高龄的老党员张成富总是声情并茂地用“最鲜活教材”传递红色故事,教育引导年轻一辈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力量。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截至目前,张成富已完成了100堂革命故事和党史宣讲活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他不断奉献出自己的光和热的“最高礼赞”。(荔浦市纪委监委)

图为张成富为荔浦市社会科学界人士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图为张成富为杜莫小学的学生讲述红色故事

广西党史故事 | 峥嵘岁月中的桂林红色记忆
@文艺工作者,习近平这些话语重心长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