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光荣在党50年 | 蒋礼勋:总想为党为人民多做点什么

作者:文庭庭 唐小栋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蒋礼勋出生在全州县庙头镇兆村的一个贫苦家庭,1966年他便申请加入共产党,至今已拥有55年的党龄。

80岁的蒋礼勋在认真看书。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收到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我激动得睡不着觉,感谢党和国家没有忘记我!”老人激动地说。

  这位精神矍铄的老人就是蒋礼勋。 蒋礼勋出生在全州县庙头镇兆村的一个贫苦家庭,1966年他便申请加入共产党,至今已拥有55年的党龄。

  今年80岁的蒋礼勋胸前挂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是我这几年攒下来的一点积蓄,今天我要将它交给党组织,感谢党和组织多年来对我的栽培和关怀!我将继续坚定信仰,永远跟着共产党走。”他拿出1200元钱双手交到了庙头镇党委书记手里,这既是他对党的无限信任与支持,同时也是向党深情的告白。

  “我3岁丧父,5岁丧母,之后被养父蒋诗芹领养长大。1961年我初中毕业,养父去世了,就开始自己谋生。”那时候还处在计划经济时代,他干过代销员、当过土话翻译员、当过白果公社副社长、做过庙头酒厂销售员的他不怕苦不怕累,积累了丰富的社会经验,练就一副“好口才”。

  “知识改变命运”,当老家的小学需要一名代课老师时,他便自告奋勇,这一干就是30年。

  “那时我们屯没有老师,村里小孩子又多。我在村里算学历比较高,看着孩子们求知若渴的眼神,我当即报名回了家乡。”1972年,31岁的他了解情况后,回乡解决了兆村没有教师的困境。

  师资力量匮乏的年代,他“一人全包”了1至3年级的小学语文、数学、音乐、体育等科目的教学,并迅速成长成一名“全能型老师”。“我是在在党的哺育下成长起来的,将竭尽所能,让学生踩着自己的肩旁继续前行。”他时刻铭记自己的初心,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悉心呵护祖国的“花朵”,培育学生达5000余人。

  退休不退党。2002年蒋礼勋退休了,但平日里也“闲不住”,看报纸、看党建读物、看新闻联播,关心国家大事,是他每日要做的“必修课”。“现在看到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了,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为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非常自豪,我现在退休了,我也总想再为学生多做点什么。”(全州县纪委监委)

荔浦:强检查压责任 筑牢疫情防线
资源县发挥“纪检监察理论宣讲团”作用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