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雁山区:开展专项监督 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沈欣
来源:桂林市纪委监委
摘要:“有消费者反复向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我们的产品存在质量问题,但是每次抽查产品都没有问题,多次检测的费用高昂,费时费力,我们索性就把这个产品下架了。”近日,桂林市雁山区纪委监委在走访企业时,桂林福桂纸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向工作人员反映道。

  “有消费者反复向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我们的产品存在质量问题,但是每次抽查产品都没有问题,多次检测的费用高昂,费时费力,我们索性就把这个产品下架了。”近日,桂林市雁山区纪委监委在走访企业时,桂林福桂纸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向工作人员反映道。工作人员立即向柘木镇政府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实情况,若情况属实要向社会和举报者本人公布检测结果,消除影响。若是存在恶意举报的情况,则进行相应调查,追究其相关责任。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还通过联系督促区人社局通过发布岗位信息,联系企业所在乡镇将企业需求人员的条件转发至各脱贫户帮扶微信群寻找合适人员等措施,帮助解决该企业招工难题。

  这是桂林市雁山区纪委监委强化监督,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把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疏通企业发展堵点难点,查纠保障打折扣、部门推诿、吃拿卡要、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助力雁山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办理审批手续时,工作人员是否存在故意刁难、吃拿卡要的问题?”“业务能否一次办结?有没有多跑腿?”“有没有遇到乱收费的情况?”这是该区纪委监委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证大厅访问调查的一幕。

  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筹备开业以来,办证需求量大增。雁山区纪委监委积极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督促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有力保障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为融创市场主体提供高效、便捷、贴心的审批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据统计,开业之初就为116户市场主体办理了营业执照,其中企业33户,个体工商户83户;共发出食品经营许可证65家、小餐饮登记证21家。

  “优化营商环境要强化监督检查,应当深入关键部门、深入企业‘把脉问诊’,探寻病因病理。因此,我们通过不定期对服务大厅明察暗访、定期对辖区企业大走访调查、对服务对象电话回访等三种方式在全区相关职能部门、重点企业开展察访。”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道。

  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公职人员吃拿卡要,危害企业的黑恶势力“保护伞”等12个方面问题开展专项治理,严明政商交往“亲”“清”界线,专项督查整改问题2类13个。同时制作监督卡2000份发放至全区各服务大厅窗口,并设立监督牌,公开设立信访举报电话,广泛宣传拓展监督举报途径,确保行政权力规范运行,政务运作公开透明。(桂林市雁山区纪委监委)

昂首阔步,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
小小说 | 专做“好事”的村支书落马了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