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陈娟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12月21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4次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有关事宜。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李楚主持并讲话

  12月21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4次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有关事宜。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楚主持并讲话。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威虎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发言;副市长罗贤瑞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副市长赵奇玲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副市长蒋春华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发言,分享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博大精深,科学回答了当前形势“怎么看”、应对挑战“怎么办”等问题,是我们做好明年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其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对标对表中央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抓好法治、民族、宗教、年轻干部成长等工作,促进宗教健康发展、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桂林,积极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尤其要学深悟透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一个目标”,想尽一切办法、穷尽一切措施,全力以赴稳增长、收好官,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分析、统筹考虑,科学谋划好明年我市经济工作;要勇于求变、敢于求新、善于求质,切实把“七大政策”机遇转化为推动桂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快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以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纪检人·手记丨争做担当有为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
桂林市通报3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过渡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