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桂林市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作者:廖斌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学有所悟,而后笃行。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学有所悟,而后笃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近日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语重心长、言犹在耳。

  一年来,桂林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

  “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党史讲党史不能停留在讲故事、听故事层面”……聚焦学习方法,桂林市纪委监委深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用好《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重要参考材料,推动党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悟。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红色资源火起来,红色人物亮起来,红色基因传下来。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桂林全州县才湾镇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桂林市纪委监委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的殷殷嘱托,充分利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灌阳酒海井红军纪念园等红色资源开展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加强精神磨砺,进一步坚定纪检监察干部理想信念。

  湘江之畔,桂林全州毛竹山村,当年红军战斗过的地方,如今靠着发展葡萄产业富了一方百姓。“我们从小听着红军的故事长大,困难再大,想想红军长征,想想湘江血战,没什么不能克服的。”毛竹山村种植户王德利说。在长征精神指引下,毛竹山村整合人文与自然双生态,强化乡村文旅发展融合,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桂林市纪委监委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深化运用“6+2”工作机制、“抓系统、系统抓”等机制加强监督检查,督促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和实效。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今年1至10月,全市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225起,处理415人,党纪政务处分116人。1至11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53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239人。截至10月底,共办结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收集转办群众意见建议19条。

  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把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不断引向深入。纪检监察机关是进行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力量。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强基固本、党员干部担当尽责,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使监督融入“十四五”建设之中。

  “历史照亮未来,奋斗成就伟业。一次次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一次次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桂林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

桂林银行【廉洁原创短视频系列】之㉑:学会说“不”
桂林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