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作者:周绍瑜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12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及2021年全市党内法规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周家斌主持并讲话

  12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及2021年全市党内法规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对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意义,举一反三做好“三农”工作。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毫不放松抓好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生产供给,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切实维护和巩固脱贫攻坚战的伟大成就。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推进农村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激发农村资源要素活力,促进农民增收,提高乡村善治水平。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续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开新局、谱新篇,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严格执行党章,形成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制度权威性和执行力不断增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取得显著成绩,积累了新的重要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在管党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中的重要地位,就深化依规治党、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做好党内法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党内法规在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障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方面的重大作用,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重大作用,切实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折不扣把“两个维护”的要求全面体现到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会议听取2021年全市党内法规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今年来我市党内法规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统筹推进力度,强化执规责任落实,健全工作体系,开展宣传教育,全面提高党内规范性文件制定质量,推动党内法规制度精准执行。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强和改进老干部工作,保持爱心、耐心、细心、真心,用心用情、精准服务,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积极为老干部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创造条件、搭建平台,鼓励广大老干部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全面依法治区全过程,坚持宪法至上,维护宪法权威,严格遵守民法典,做好改革发展有需要、人民有期盼的立法或修法工作,深化法治领域改革,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桂林。

  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把握政策、制定政策、落实政策,善于谋划项目、争取项目、建设项目,着力营造环境、维护环境、优化环境,做到大胆创新、善于创新、支持创新。正确处理和把握好稳与进、量与质、内与外、新与旧、破与立的关系,做到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下大力气抓紧抓实重点工作,推进“三大振兴”,深挖“三大潜力”,守住“三条底线”。要明确稳和进的主攻点,拿出稳和进的实招、硬招、新招、好招,做到“稳、早、实、紧、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和改善党委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高质量做好广西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人员流动将会持续增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将面临更大压力、更严峻挑战。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落细落实各项措施,严格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做好各类会议活动疫情防控工作,尽量减少或避免举办大型会议活动,确需举办的要提前进行报备。严格加强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外出管理,倡导非必要不出省。全面加强景区景点、商场、文化娱乐等公共场所风险防范,严格加强医院、学校、车站、机场、冷链行业等重点人群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加快推进3—11岁人群疫苗接种和11岁以上人群加强针接种工作,进一步增强人群免疫屏障。充分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准备,做到24小时值班值守。继续深入开展打击“三非”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入境人员健康管控,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疫情风险、第一时间管控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桂林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三举措推动推进漓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治理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