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桂林:以党建为引领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接续赶考新时代

作者:曹丽萍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连日来,桂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机关党建为引领,通过多形式多举措开展学习研讨,掀起学习热潮。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进行伟大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是管党治党的利器重器,必须永葆自我革命精神。”1月19日,在党支部每周例会上,桂林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明知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学习贯彻执行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有新认识、新收获、新提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

  连日来,桂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机关党建为引领,通过多形式多举措开展学习研讨,掀起学习热潮。

  桂林市纪委监委着重抓好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三种关键人”,以上率下深入学。以中心组学习为抓手,采取集体研讨、自学等方式,实现班子成员学习全覆盖;借助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及“学习强国”等及时跟进学,实现党员全覆盖;通过机关党员大讲堂、“风宪”讲坛、“微课堂”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联系工作实际学,实现委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全覆盖。目前,委机关(含巡察机构)7个基层党组织230个党员干部紧锣密鼓的开展全会精神学习活动,营造了“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的浓厚学习氛围。

  “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切实落实好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桂林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初刚表示,要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摆在履行监督责任的突出位置,将纪检监察工作摆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认识把握,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集中收听收看、分组学习讨论、制作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全会精神,领悟精髓要义,践行初心使命。

  1月19日,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召开组务会和综合监督单位工作例会,制定学习计划,开列学习清单,学习研讨全会精神。目前,共制定学习计划6份,开展集中学习1次,专题讨论1次。

  “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九个坚持’规律性认识,并将其运用到实践当中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措施、干好工作的本领,引领保障全市生态环境事业高质量发展。”1月20日上午,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该纪检监察组组长卢思还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纪委通报3起党员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例》。

  各县(市、区)结合工作实际,采取“线上”“线下”并进,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历史主动和政治自觉推进自我革命。

  为严格控制疫情防控期间集中开会人数,克服办案人员长期在外集中学习难等问题,龙胜县纪委监委以座谈会、“纪检大讲堂”等方式,采取“学员分班制”学习模式,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划分为若干“学习班次”,由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担任“学习委员”领学。

  “‘学员分班制’的学习方式,切实增强了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该县纪委监委宣教室干部杨艳梅说道。

  “线下”学习细照笃行,“线上”学习奋楫争先。永福县纪委监委发挥网络媒体“即时通”功能,第一时间利用纪检监察网、微信等新媒体,及时转发全会内容,组织力量撰写相关评论和新闻信息,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感受体会,让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及时享用“廉政大餐”,掀起学习高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增强斗争精神,以严实作风,擦亮清廉底色,持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桂林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桂林市纪委监委)

镜头丨七星区党员干部观看热议电视专题片《零容忍》
桂林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两院”工作报告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