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桂林:青年会堂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开辟成长“快车道”

来源:桂林市纪委监委
摘要: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4月29日,桂林市纪委监委首期新时代“风宪学院”青年会堂开讲了。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4月29日,桂林市纪委监委首期新时代“风宪学院”青年会堂开讲了。本次青年会堂以“发扬‘五四’精神 贡献纪检监察青年力量”为主题,组织全市117名35岁以下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旨在交流工作经验、畅谈工作感悟中加强年轻干部培养、提升队伍综合素质。

  为确保青年会堂成功举办,会前,桂林市纪委监委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35岁以下年轻干部进行全面摸排,围绕干部工作经历、纪法实操业务、案件质量提升、谈话策略艺术等内容制定发言提纲,从全市纪检监察年轻干部中确定7名作交流发言。会中,通过干部经验分享、集中研讨、领导点评“三步走”,分享纪检监察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帮助年轻干部在工作中消除疑惑、解决问题。会后,将典型发言、交流研讨情况和领导点评内容进行梳理汇总,形成工作台账。

  “四年弹指一挥间,从检察到监察,从基层到市直,岗位的变动并不意味使命的变动,我始终坚持在学习的路上前行,为纪检监察事业贡献一份力量。”青年会堂上,该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刘咏在青年会堂畅谈自己的工作经历。

  桂林市纪委监委派驻湘漓镇双河村干部蒋鑫薇谈起驻村工作有感而发:“每个人的青春年华里,都有着不一样的绚烂风景。于我而言,人居环境整治后焕然一新的村容村貌便是最华丽的衣装,走访时脱贫户露出的灿烂笑容便是最动人的风景……”

  围绕自身成长经历、一线工作经验及启示,7名来自桂林市纪委监委机关部室、巡察机构、驻村工作队、派驻(出)机构和二层事业单位的年轻干部代表,逐一谈认识、谈实践、谈感受,在面对面交流、一对一研讨中掌握工作技巧、解决工作疑惑、提升工作能力。

  为进一步坚定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使命,桂林市纪委监委在青年会堂设置“红廉故事会”环节,该市纪检监察年轻干部向大家传授工作经验的同时,还饱含深情地向大家讲述《祖孙三代守红旗》《传优良家风 行廉政教育》等本地廉洁家风和红色故事,诵读革命先烈的红色家书,用纪检监察干部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红廉基因薪火相传,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

  “今天参会的各位同志,都是我市纪检监察系统的‘生力军’,感谢你们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作出的贡献。在新征程上,大家要把个人理想抱负积极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努力为社会发展、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贡献纪检监察力量!”青年会堂在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勇的讲话中落下帷幕。

  会后,桂林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魏翠表示,参加青年会堂令人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一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用奋斗诠释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青年会堂是为全市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搭建的学习交流平台,通过青年会堂总结心得、分享经验、传授方法,让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在分享中交流、在实践中成长,不断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实现政治站位、履职能力、工作业绩、作风品质大提升。”桂林市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说。

清廉桂林建设丨桂林:党建“小书吧”传递清廉机关“大能量”
恭城县召开推进清廉恭城建设暨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专项监督动员部署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