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周家斌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 为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作者:记者周绍瑜 通讯员梁立园 梁林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6月23日,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周家斌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审议有关文件,部署下一步工作。

  6月23日,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周家斌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审议有关文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李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要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自觉融入大局、主动服务大局。自治区党委、政府把审计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刘宁书记先后两次召开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会议,要求重大政策措施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要跟进到哪里。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职能作用和宏观调控“工具箱”作用,推动市委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为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充分肯定前一阶段全市审计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围绕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财政资金提质增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等六个重点方面抓好审计工作。聚焦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推进“三大振兴”、营造“六大环境”等重大决策部署,开展跟踪审计。聚焦“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要求,突出抓好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审计和重大投资项目审计。紧盯国有资产安全,聚焦助企纾困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开展市属国有企业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助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聚焦兜住兜牢民生底线,开展就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廉租房及公共租赁房建设项目等民生审计,推动各项政策更加惠及和保障民生。当好守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扎实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深化审计整改,做实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强化审计整改责任落实,切实推动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市领导徐波、赵卫东、丁东弟、蒋春华参加会议。

桂林:强化监督 高效推进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桂林:“小灶班”精准滴灌 做实链条式全员培训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