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六届桂林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强调 不负使命重托 以巡察监督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文新军 俸林嘉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8月31日,六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徐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卫东宣布本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8月31日,六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徐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卫东宣布本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对六届市委第三轮巡察作出具体安排。本轮巡察安排6个巡察组,利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民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体育局等7家市政府工作部门开展常规巡察,并延伸至所属机构;同时,对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女儿童医院等6家医院开展“机动式”巡察。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市委组织开展第三轮巡察,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以及呵护桂林山清水秀自然生态的务实举措。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要坚定不移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着力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充分发挥巡察监督联系群众纽带功能;要坚持系统观念,着力深化巡察上下联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着眼常态化开展和高效率推进,将清廉桂林建设作为常规巡察重要监督内容一体化推进,重点监督检查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市委有关工作要求落实情况,巡视巡察、审计等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对生态环境保护有关部门的巡察,要重点关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党中央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重大决策部署等方面的贯彻落实情况,要把准行业特点,强化上下联动,做到巡深巡透;对医院的“机动式”巡察,要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和权力腐败问题,聚焦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着力发现医疗领域在大型医疗设备、医药耗材、大宗物资或服务采购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找制度漏洞和短板,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部署要求,做深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压实主体责任,牵住巡察整改的“牛鼻子”;要加强日常监督,擦亮巡察整改“探照灯”;要强化系统集成整改,打好巡察成果运用“组合拳”;要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严明纪律作风,坚决维护巡察队伍的良好形象。本轮巡察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来谋划、部署、推进,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以巡察监督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临桂区:靠前精准监督 护航抗旱减灾
桂林:以“风宪学院”为载体 提升派驻监督理论水平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