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周家斌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全力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作者:周绍瑜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9月9日下午,在全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国、全区会议精神。

  9月9日下午,在全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国、全区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周家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李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当前,全国、全区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放松不动摇,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确保各项重大活动圆满成功。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部署要求上来,全力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按照最新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强化属地、行业部门责任,坚决贯彻“九落实”、执行“落地检”、强化“监测检”、从严“场所检”,抓好“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严防发生隐匿传播。守好外防输入关口,加强疫情重点地区来桂返桂人员排查管控,做好外地返乡人员健康管理,严防人员漏管失控。严格查验措施,加强健康码扫码。做好核酸检测,重点加强快递外卖、酒店服务、商场超市、密闭场所和养老机构、监管场所等重点机构场所核酸检测。加强宣传引导,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市,减少聚集性活动,引导市民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加强值班值守,严明值班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每日调度制度,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一旦发生疫情,要以快制快,果断处置。加强督促检查,及时查漏补缺,坚决堵塞疫情漏洞,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杨雁雁、周卉、丁东弟、莫一格、龙杏华,市政府秘书长李一飞,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桂林:推行“清廉+”模式赋能清廉机关建设
阳朔:丰富勤廉文化宣传载体 助推清廉建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