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专题学习会 周家斌主持并讲话 李楚出席

作者:周绍瑜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9月2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9月2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落地落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李楚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反复强调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统筹抓好信访维稳、防汛救灾、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范等各项工作,坚决有效处置各类安全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桂林发展,先后6次对保护桂林山水作出批示指示,赋予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重大使命。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当好守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发挥好公安局生态环保分局的作用,时刻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巡查,严厉打击滥采乱挖山石等生态环境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筑牢生态安全底线,不断提高生态保护治理能力。抓好一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城市建成区漓江支流治理提升项目、桂林新区相思江防洪排涝提升工程、漓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建设,开展好“漓江保护日”等活动,全方位推进漓江全流域保护提升,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桂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组织学习,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责任闭环,持续营造桂林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续完善反腐败工作体制机制,扎实开展好清廉桂林建设和“两个保护”专项监督工作,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做好迎接二十大、学习宣传二十大、贯彻二十大各项工作。要提前做好学习宣传策划,周密部署安排,创新方式方法,精心组织理论学习和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桂林大地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做大做强正面舆论宣传,讲好“桂林故事”,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雁雁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卫东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市委常委、秘书长丁东弟领学《习近平关于军民融合发展重要论述摘编》、《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纲要》、《中共中央关于推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意见》的主要内容。

  会议邀请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陈宗波作专题授课。

  市四家班子领导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家风故事|爷爷的书房
桂林:“四督一体”管好关键少数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