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龙胜:强化廉政提醒 筑牢节日作风纪律防线

作者:秦文婕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临近国庆,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对广西龙胜龙脊梯田国家湿地公园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党员干部进行节前廉政提醒谈话。

  “国庆将至,本单位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紧盯关键节点,自觉做到‘九个严禁’,确保度过一个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临近国庆,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对广西龙胜龙脊梯田国家湿地公园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党员干部进行节前廉政提醒谈话。

  连日来,该县纪委监委聚焦中央、自治区、市纪委监委通报的“四风”典型问题,抓牢问题频发的节日高峰点,加强节前廉政提醒,筑牢节日作风纪律防线。该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少数”,从“一把手”抓起,通过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一对一”谈话、背靠背谈话、集中谈话,重点对管理薄弱点、权力运行关键点、问题易发风险点,开展有针对性的线下廉洁节前提醒。同时依托线上传播优势,以网站、移动、电信、微信开展警示教育、廉洁教育宣传,推动廉政提醒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四风’问题往往披着隐形外衣,国庆节马上到了,同志们要立足本职岗位,以典型案例为警钟,强化自我约束靶向纠治。”9月中旬,龙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莫柳红深入乐江镇与该镇“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对纠治节日“四风”进行廉政集体谈话,让党员领导干部明白在工作、生活中要注意的环节,自觉净化朋友圈,保持高度的谨防被“围猎”的政治警觉性。

  今年来,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红色文化和民族文化资源,联动宣传部、文联、县总工会等部门,建立“一节一提醒”“协同联动推进”等机制,确保廉政提醒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截至目前,开展“一对一”谈话、背靠背谈话等线下提醒,受益党员干部近3000人,在“清廉桂林正气龙脊”网站、“龙胜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发送“‘廉’节提醒”近140000条,开展关爱家访150次、廉洁书画摄影展20场,征集廉洁家书20篇。

  自开展关爱家访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少数”进一步抓实廉洁好家风建设。瓢里镇纪委书记在一次家庭会议上表示,要珍惜感恩党和人民给予信任和重托,要珍惜家庭中健康和幸福,自己不仅带头严于律己,还让家人经常监督自己。家人听后深受触动,写下《孩子他爸,我想对你说》家书,家人心手相牵把好家风弘扬在新时代家庭里。

  “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廉政提醒,聚焦节前、节中、节后关键环节和重要切入口,牢牢把握廉政提醒的主动权,为推进清廉龙胜建设凝聚强大动力,营造清风正气的政治生态。”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龙胜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

一线监督|“一泓清水”入田来
桂林:涵养好家风推进清廉家庭建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