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阳朔:狠抓干部作风建设 全力护航乡村振兴

作者:徐维薇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作风建设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

  “组织提醒谈话后,我深刻认识到了错误,今后一定端正态度,加强作风建设,严守工作纪律,真正‘安下心’‘扑下身’,不折不扣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9月13日,桂林市阳朔县阳朔镇纪委督查发现矮山村驻村第一书记赵某存在脱岗、未正常履行请销假手续问题,随即将该问题反馈给该镇分管领导。次日,分管领导对其进行谈话,并以问题为导向开展专项整治,坚决纠治“走读式”驻村、“挂名式”帮扶等履职缺位、纪律松散的问题。

  作风建设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阳朔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围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打造良好的乡村振兴环境为发力点,深入基层、扑下身子、查改并抓,盯着问题“核”、顺着问题“挖”,确保“访”的质量,着力发现影响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以强有力的措施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护航乡村振兴。

  今年9月,阳朔镇纪委通过与村“两委”干部和驻村队员交流谈话、查看工作日志、走访当地群众等方式,对照工作任务清单实打实、点对点对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在岗履职、工作作风、工作落实、群众满意度等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截至目前,共开展明察暗访8次,提醒谈话3人次,帮助解决驻村干部生活困难4个。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关键所在,该县纪检监察机关紧盯“3”“3+1”特色产业奖补申请、初核、公示、验收、发放全过程,监督政策落实情况、查找问题风险点,严肃查处在奖补项目申请、公示等过程中出现弄虚作假、优亲厚友以及作风漂浮等问题,确保惠民惠农资金精准有效落实。

  “此次督查发现产业奖补公示材料不完整,未按文件要求公示到自然村一级的问题,乡纪委立即反馈给产业发展专责组,督促其限时整改,确保申报材料公开透明。”普益乡纪委书记介绍道。近期,普益乡纪委通过查阅台账资料、逐户走访登记、实地查看实物等方式深入田间地头和奖补对象家中开展特色产业以奖代补项目监督检查工作。截至目前,该乡纪委走访脱贫户、监测户共计59户、翻阅申请产业奖补资料50余份、涉及奖补资金25万元。今年以来收到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21条,立案1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诫勉2人。(阳朔县纪委监委)

桂林:坚守节点扎紧作风建设“铁篱笆”
桂林: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保障节日风清气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