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周家斌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检查指导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 力争用最短时间控制住疫情

作者:周绍瑜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11月26日至27日,市委书记、自治区桂林市疫情处置联合指挥部指挥长周家斌深入到六个城区的城中村、社区、集贸市场等疫情防控一线,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11月26日至27日,市委书记、自治区桂林市疫情处置联合指挥部指挥长周家斌深入到六个城区的城中村、社区、集贸市场等疫情防控一线,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做到“三个坚定不移”,不折不扣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要求,持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从严从实从快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力争用最短的时间、以最小的代价控制住疫情。

  连续两天,周家斌深入到临桂、叠彩、七星、象山、秀峰、雁山等城区,看望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指导“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落实情况,对各城区疫情防控成果给予肯定。在城中村、社区、集贸市场等场所,周家斌实地了解物资供应、卡点防控等情况,要求严格落实好“分区、分级、分类、分时”管控措施,切实加强网格化管理措施,进一步加强面上巡逻巡查,确保防控无死角、全覆盖。

  周家斌强调,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已经到了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攻坚时期,必须紧紧盯住攻坚清零的目标任务,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全力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要学深吃透二十条优化措施和第九版防控方案,既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层层加码、一刀切等问题,又反对不负责任的态度,防止以优化措施为名放松防控要求,确保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不走样。要根据疫情变化,及时分析研判疫情风险,进一步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在隔离转运、核酸检测、人员流动、医疗服务、物资保障等方面采取更为精准的举措,不断提升疫情处置能力和效率。坚持管住为王、以快制快,精准管控风险区域,精准判定密接人员,精准防范输入风险,快速精准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

  周家斌强调,要以更有温度的举措最大限度赢得群众理解支持,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做好稳价保供工作,畅通生活物资配送渠道,为特殊群体保障好就医和基本生活需求,守好群众的“菜篮子”“粮袋子”“果盘子”。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加强对优化调整政策的解读。畅通群众问题诉求反映渠道,第一时间跟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确保群众诉求和实际困难有人管、有回应、能解决,让老百姓更暖心、更安心。

  市委常委、秘书长、联合指挥部副指挥长、办公室主任丁东弟参加。

战“疫”镜头(六)丨监督在一线 筑牢防疫网
以政治督查压实政治责任 全力保障打赢疫情处置歼灭战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