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书记谈│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大力推进清廉灵川建设

作者:李云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的决心和意志。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的决心和意志。灵川县纪委监委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精神境界、“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强烈使命担当及“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大无畏气概,在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上不怕交锋、勇于亮剑,锲而不舍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大力推进清廉灵川建设。

  坚定不移聚焦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纪检监察机关在“两个维护”上担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党章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纠正政治偏差,保障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地见效。新的赶考之路上,灵川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盯“国之大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及政治生态等方面,探索执行每个季度均开列政治监督重点工作清单,以三个协作区为单位,通过“室组地”联动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推动政治监督由具体化、常态化向深入化、实效化拓展。建设并深化运用政治监督信息平台,制定下发监督重点任务清单,以点带面、重点突破,同时突出日常的新增动态任务,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监督,做深做实政治监督,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纠正政治偏差,督促落实到位。

  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持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灵川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聚焦关键环节、重点领域,紧盯粮食、教育、统计、征地拆迁、安全生产等方面问题深挖严查,对党的二十大后依然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的,坚决从严从重处置,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健全风腐同查工作机制,持续开展“小切口”式治理整顿,从具体问题入手,深入推进享乐奢靡四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建设“清廉灵川”为目标,以打造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乡村等为抓手,进一步做实基层监督,针对廉政风险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五级监督”“室组地”联动办案优势,选准靶向大力纠治。

  坚定不移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形成遵规守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的纪律是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保证。只有严明的纪律,党的战斗力才能得到有效发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才能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灵川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将纪律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分级分类开展党章党规党纪集中学习教育月活动。做深做实同级同类警示教育,通过曝光典型案例、责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等方式深化以案促改。召开全县加强“一把手”监督暨警示教育大会,以案示警、以案明纪。坚持正向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持续开展“勤廉榜样”选树宣传活动。同时,大力弘扬发展清廉文化,用好本地红色资源,高标准打造广西家教家风基地(桂林)项目,在全社会倡导和推动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鲜明价值取向。

  坚持不移强化自身队伍建设,锻炼对党绝对忠诚的纪检监察卫士。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建设清廉灵川,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刀刃向内、持续整治“灯下黑”,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灵川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通过专题党课、主题党日、学习先进事迹等方式,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政治能力。深化内部警示教育,坚决查处纪检监察干部以案谋私、串通包庇、跑风漏气等违纪违法行为,坚决防止利用监督执纪执法权和职务影响力谋取私利。同时,综合运用“新时代风宪学院”学习平台,分级分类实施全员培训,加大以案代训力度,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全力锻造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作者系灵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

七星区:下沉一线强监督 护航春耕备耕
驻桂林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以有力监督保障民主生活会“辣味”足见实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