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桂林:开展“巾帼心向党 铁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潘攀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三月春风笑,巾帼展芳华。

  “中国共产党成立后第一部章程是何时确定的?党的二十大承担着哪些重大使命?……”3月7日,在桂林市前往灵川县大圩镇的2辆“理论巴士”上,一场特别的知识抢答赛正在激烈进行。桂林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巡察机构等近70名女纪检监察干部踊跃参加,回答正确的还有小礼品赠送,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干,推动党纪法规刻于心、干净担当践于行。

  三月春风笑,巾帼展芳华。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桂林市纪委监委与灵川县纪委监委党建联建共建,到灵川县大圩古镇开展“巾帼心向党 铁军新征程”主题党日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活动前,桂林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制定活动方案,划分知识抢答、趣味游园、助农采摘、休闲徒步等多个环节,市、县分别组队“同台竞技”,并提前向参加活动的纪检监察女干部职工发放党规党纪党风廉政知识题库,为开展知识抢答赛提前“预热”。

  为了把行车途中的时间有效利用起来,该市纪委监委将知识抢答赛安排在“理论巴士”上进行。围绕党史党规党纪以及党的二十大等内容,设置50道抢答题,分为问答题、填空题、选择题三种题型,内容丰富,涉及面广。

  “这次知识抢答赛很有意义,大家你追我赶、不甘落后,现场气氛紧张激烈,既比知识储备、比思维方式,又比团结协作,学到了不少‘干货’。”该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陶玥在参加知识抢答赛后深有感触地说。

  到达灵川县大圩古镇后,与灵川县纪委监委共同开展趣味游园活动。在拔河比赛环节,市、县纪委监委机关党组织各挑选10人组成1队,以抽签的方式两两竞赛决胜负。在乒乓球接力比赛中,分4组自行组队,依次完成接力,速度快的队伍获胜。

  “加油!加油!”“稳住!统一节奏!保持平衡!”在一阵阵呐喊鼓劲声中,队员们通力配合,个个情绪高涨、斗志昂扬,现场气氛燃爆,丰富多彩的游园体验项目为纪检监察女兵“加餐”赋能,赛出团结精神,赛出巾帼风采,进一步培养了纪检监察女干部职工的集体荣誉感和勇于拼搏的奋斗精神。

  此外,桂林市纪委监委、灵川县纪委监委还组织纪检监察女干部职工成立助农采摘、休闲徒步小分队,通过助农采茶摘果、山野田间徒步等方式,在实践锻炼和休闲运动中,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

  “党内政治生活是党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党员进行党性锻炼的主要平台。高质量的党内政治生活,对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组织凝聚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至关重要。”桂林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创新活动形式和活动载体,推动党性教育从“被动接受”向“主动参与”、从“传统说教”向“身心体验”转变,让主题党日活动既有“党味”又有“趣味”。(桂林市纪委监委)

镜头丨纪检玫瑰显风采
廉节纪语丨常植廉洁树 勤育清风林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