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七星区 用好特色文化讲好廉洁故事

作者:李晟 王亚东
来源:广西日报
摘要:近日,在桂林市七星区东江街道汇通社区,出现了一面廉洁文化墙,墙上展示着桂林“十大才子”之一的周冠一家四代皆为清官。

  近日,在桂林市七星区东江街道汇通社区,出现了一面廉洁文化墙,墙上展示着桂林“十大才子”之一的周冠一家四代皆为清官,其出守河南汝宁期间,决诸狱700余件,有“周青天”之称的廉洁故事,精美的画面吸引不少路过的居民驻足观看,这种在居民身边的廉政文化宣传方式,成为该区社区教育实践的亮点之一。

  七星区还充分利用桂林丰富的廉政和红色文化资源,在辖区社区、小区嵌入打造“家风家训”文化长廊、党风清廉微花园等,推动清廉教育由室内向室外延伸。并搭建“六方会谈”等议事共建平台,联动发挥社区居委会、职能部门、辖区单位、物业等各条块合力落实改善人居环境、帮扶困难群体等服务事项。同时,还实行党员领导联系社区制度,指导带动社区治理和清廉建设。

  此外,该区还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先锋联盟工作站,由辖区优秀共产党员、勤廉榜样等先锋模范人物集中进驻,上墙公示先锋联盟成员清廉承诺和服务事项。截至目前,共打造社区廉洁文化墙31块,调解邻里纠纷10多例。同时,进一步规范党务、居务、财务公开,动员及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参与社区公共事务的监督与管理,构建“政府负责+社区协同+居民参与”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公益宣传|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发布保密公益宣传片
桂林:监督护航旅游城市“月光经济”复苏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