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荔浦市把“两个保护”作为政治监督的“头号工程”

作者:记者文新军 通讯员周子幸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近年来,荔浦市纪委监委聚焦“国之大者”,把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工程、政治监督的“头号工程”,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生态环境领域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决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执行者、捍卫者和监督者。

  日前,荔浦市纪检监察机关的党员干部们在该市荔江国家湿地公园开展人工增殖放流活动,通过“人放天养”的模式实现以水养鱼、以鱼净水,助力生态环境修复治理,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近年来,荔浦市纪委监委聚焦“国之大者”,把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工程、政治监督的“头号工程”,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生态环境领域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决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执行者、捍卫者和监督者。

  为推动纪委监委监督责任与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贯通协同,该市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和优化监督检查和行政执法协作机制,进一步强化了与生态环境、自然资源、住建等9个行业主管部门在办理行政处罚案件中的工作协同,健全了线索双向移送、线索核查结果反馈等机制。对在“两个保护”工作中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精准施治,坚决防止不良习气、不严不实做法滋长蔓延、成风成势。目前,共对11名领导干部进行追责问责。

  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该市纪委监委“室组地”协同联动,采取蹲点暗访、专项检查、谈话了解等方式,重点围绕非法采石场修复、荔江流域山水林田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等工程项目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发提醒函、纪检监察建议书反馈至相关部门,跟踪督办、对账销号,推动限期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共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2个,下发通报2期。

临桂区:定制“廉节套餐” 推动风清气正过节
象山区:“三坚持” 扎实推进“两个保护”专项监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