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兴安:坚持问题导向 助力创城攻坚

作者:通讯员蒋娟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日前,兴安县纪委监委召开集体约谈会,对在创城工作中问题整改不力的责任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体提醒约谈,并对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通报。

  “约谈的目的是更好推动工作,各责任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责任意识,针对问题查找原因,立行立改,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好创城各项目标任务。”日前,兴安县纪委监委召开集体约谈会,对在创城工作中问题整改不力的责任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体提醒约谈,并对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通报。

  为加快推进兴安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工作进度,针对市创城办反馈问题清单,该县纪委监委以专项监督为切口,成立6个督查组,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深入学校、小区、车站、集贸市场及其他公共场所等重点点位,运用“望闻问切”督查法,通过查看各点位现场情况、听取相关职能部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及群众切身体会,对创城氛围营造、网格化管理、环境保洁、群众发动等进行“把脉问诊”,纠偏导正,推动扎实整改。同时,紧盯整改过程中存在的纪律作风问题,对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敷衍塞责或问题整改不力的单位及个人严肃追责问责。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24次,涉及原存在问题190个,督促整改完成108个,约谈8人次,提醒谈话9人次。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加大明察暗访力度,防止走马观花、作风漂浮、效率低下、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处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对暗访发现的县城市管理监督局对城台路地摊经济管理缺失的问题及时约谈分管领导,并对相关值守人员进行批评教育。该县城市管理监督局随即对城台路的地摊点开展专项整治,在市场内合理设置摊位供临时经营,并以点扩面,对城区其他违规占道经营的情况提出整改,以务实工作作风助力创建“环境整洁、文明有序”的全国文明城市。

荔浦:锻造纯度更高成色更足的纪检监察铁军
桂林:强化监督 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