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资源县:旁听庭审打造“警示教育+业务培训”双课堂

作者:记者文新军 通讯员滕春香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资源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有效载体、具体措施和实现途径,通过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旁听庭审、观看法庭质证过程等形式,打好警示教育和业务培训“组合拳”。

  “庭审不仅是一堂警示教育课,更是一堂业务培训课,在旁听过程中让我对调查举证和法律法规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8月2日,资源县人民法院就资源县交通运输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万某受贿罪一案公开开庭宣判,县纪委监委组织3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到现场旁听,一名参加旁听的纪检监察干部深有感触地说道。

  为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学习教育效果,强化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办案能力水平,资源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有效载体、具体措施和实现途径,通过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旁听庭审、观看法庭质证过程等形式,打好警示教育和业务培训“组合拳”,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今年以来,资源县纪委监委已组织旁听庭审3次,覆盖纪检监察干部90余人。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近年来,资源县纪委监委始终把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紧盯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结合不同层级、不同岗位,强化学习教育培训,通过开展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多样化活动,带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提高学习自觉性主动性,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成效。

  “为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成为理论和实践的‘尖兵’,下一步我们将积极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法院专业人员进行业务交流,结合庭审教育、以案代训、以干促训等模式,让纪检监察干部及时发现办案过程中存在的差距,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同时,充分用好反面典型案例,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资源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兴安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恭城瑶族自治县:强监督 深化清廉医院建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