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荔浦:建设清廉家庭 培育优良家风

作者:通讯员周子幸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家风连着党风,家廉才能政廉。今年以来,荔浦市纪委监委与市清廉办、妇联等部门联合发力,通过加强家风宣传教育阵地建设、丰富清廉家风活动内容形式、强化监督指导等做法举措,不断深耕清廉家庭建设。

  家风连着党风,家廉才能政廉。今年以来,荔浦市纪委监委与市清廉办、妇联等部门联合发力,通过加强家风宣传教育阵地建设、丰富清廉家风活动内容形式、强化监督指导等做法举措,不断深耕清廉家庭建设。

  营造清廉家风氛围抓阵地。该市纪委监委与市妇联共同发力,将家风家教宣传教育基地纳入该市“清风荔江·十里廉廊”廉洁文化景观带共建共享,以宣传教育建设文明家庭、严格良好家教、传承优良家风为重点,让广大干部、群众在休闲娱乐、参观游览过程中体悟清廉家风的内涵,引导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廉洁自律、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截至目前,引导全市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到家风教育基地开展宣教活动17场。

  为突出清廉家风建设主旋律,该市纪委监委通过联合、指导相关单位开展清廉家风主题宣讲、家属座谈会、分享家风故事、观看家风警示教育片、签订清廉家庭承诺书等形式多样、贴近干群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家风教育的影响力、感染力。截至目前,共进机关、进乡村、进医院、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开展清廉家风主题宣讲27场次,参与干部、群众1万余人次。

  该市纪委监委与组织部门、妇联等单位坚持把清廉家风作为评选各类优秀家庭和先进个人的重要标准,积极开展“星级文明户”“最美清廉家庭”“廉洁家属”等基层群众性创建活动,评选出优秀家庭和成员,引导更多家庭见贤思齐,弘扬清廉文明家风。截至目前,共评选出“最美清廉家庭”41户、“廉洁家属”38名,在评选出的清廉家庭中,家属约定相互监督,廉洁持家,自觉做好清廉家庭的守护者。此外,该市纪委监委联合市清廉办还就推进清廉家庭建设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19次,发现并督促协调解决问题8个,督促建立健全《荔浦市2023年清廉家庭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荔浦市清廉家庭建设评价标准体系》等清廉家庭建设相关制度3项,以有力监督推动清廉家庭建设走深走实。

七星区:清风引廉,打造新时代清正社区专职化队伍
全州:以红传廉 创新廉洁教育方式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