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专题调研组来我市 调研监察机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情况 谷振春率队 周家斌赵仲华陪同

作者:记者陈娟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9月12日至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谷振春率专题调研组来桂,就监察机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9月12日至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谷振春率专题调研组来桂,就监察机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田义祥、李季,全国人大代表陆晓琳、郭宏伟一同参加。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分别陪同调研。

  其间,调研组前往全州县、阳朔县、象山区、秀峰区等县区部分人大代表联络站、廉洁文化示范点、巡回法庭等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市监察机关整治乡村振兴中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整治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健全基层监督网络、监督保障漓江生态保护以及推动完善基层治理等工作情况,现场指导工作。

  15日下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波汇报桂林市监察机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情况,听取永福县、龙胜各族自治县、七星区监委有关负责同志汇报相关工作情况,并围绕有关问题进行交流。

  调研组对桂林市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桂林市在抓该项工作中体现出政治站位高、人民情怀深、工作落点实、创新亮点多、整治成效明显等特点。

  调研组强调,要坚定政治方向,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思想和行动上,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注重结合地方实际狠抓工作落实;要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群众急难愁盼为出发点、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监督工作,持续健全完善监察法规制度体系,不断提高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注重工作实效,推进信息化建设,强化科技赋能,以更多实际行动赢得群众信赖和支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锋、区捷,秘书长石凤羽等参加相关活动。

桂林:多举措推进清廉国企纵深发展
六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