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荔浦: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 推动以案促改出实效

作者:通讯员周子幸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今年以来,荔浦市纪委监委坚持把查办案件、堵塞漏洞、完善制度统一起来,深入分析案件成因、特点和规律,针对案件暴露的漏洞和短板对症下药,向案发单位提出务实管用的纪检监察建议,不断推进标本兼治、系统施治。

  今年以来,荔浦市纪委监委坚持把查办案件、堵塞漏洞、完善制度统一起来,深入分析案件成因、特点和规律,针对案件暴露的漏洞和短板对症下药,向案发单位提出务实管用的纪检监察建议,不断推进标本兼治、系统施治。

  此前,荔浦市纪委监委查处了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组书记张某某严重违纪违法案。市纪委监委全面梳理和深入剖析案件暴露出的深层次和普遍性问题,精准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具体提出规范招投标代理、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等15条整改建议。收到纪检监察建议书后,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认真部署落实以案促改工作,对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行会商研究,开展工程项目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目前,该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4次,开展廉政谈心谈话21人次,建立健全《“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等议事制度和《招投标监管工作廉政建设》等招投标制度7项。

  此外,为确保纪检监察建议真正落到实处,荔浦市纪委监委着力探索构建“发现问题—提出建议—跟进督促—结果运用”全周期管理机制。按照“谁制发、谁负责、谁跟踪”的原则,对纪检监察建议书执行情况以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程跟进监督,及时发现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督促整改。对整改工作敷衍应付、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防止建议“一发了之”。截至目前,共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30份,推动整改问题42个,健全完善相关制度20项。

兴安:强化教育管理 推动派驻机构高效履职
桂林:专项监督护航文旅融合发展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