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桂林:节后收心归位 踔厉奋发书写新篇章

作者:潘攀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桂林市纪检监察机关砥砺奋进再出发,埋头苦干抓落实,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启新征程,为全面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桂林篇章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市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单位人员是否在岗?办事效率如何?”2月18日上午,春节收假第一天,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深入市政务服务大厅、市12345政务热线中心,对日常业务受理情况、窗口人员配备、受理群众诉求和审批工作运行情况进行实地监督检查,重点查找纪律松弛、作风拖沓、服务怠慢等“节日病”,督促相关部门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坚决防止“节后不收心、上班不用心”等现象发生。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桂林市纪检监察机关砥砺奋进再出发,埋头苦干抓落实,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启新征程,为全面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桂林篇章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新起点展现新气象,新征程激励新作为。“新年好!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2月18日,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桂林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亲切看望市纪委监委机关和市综合业务基地的纪检监察干部及工作人员,并送上新春的祝福和问候,激励纪检监察干部鼓足干劲,以严明的工作纪律、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埋头苦干、担当实干、开创新局。

  2月18日上午7点半,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要负责同志早早来到单位,打开电脑,将2023年受处分人员回访名单表打印出来,待回访工作组前来领取。“春节是个关键的时间点,受处分的干部容易出现思想波动。”该案件审理室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春节前已对受处分党员干部的回访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成立回访教育工作组,对近一年来受到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且尚在影响期的党员干部开展跟踪回访,用真心真情助力“跌倒”干部新的一年“再出发”。

  “节后容易滋生松懈麻痹思想,长假过后易发多发安全生产事故,要严防严治工程项目建设心浮气躁赶工期、换岗缺岗等现象发生。”节后首日,全州县纪委监委驻县发展改革局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单位“组局”联动,深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桂林全州段)项目建设、城乡供水建设项目、桂北万亩花海培育交易中心等多个重点项目建设一线,紧盯项目实施过程中政策落实、安全保障、制度执行、工作作风等方面,通过明察暗访、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看资料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压实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促进全县重大项目廉洁高效实施。

  节后“无缝”监督检查,推动干部职工收心归位。“您好,今天村‘两委’干部是否全部到岗到位?请假的是否履行请假手续?” 2月18日,灌阳县灌阳镇纪委采取不打招呼、实地检查的方式,对该镇所辖村(社区)、各部门单位人员到岗情况、工作状态、内部考勤、遵章守纪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干部职工以饱满的工作状态迅速投入新一轮工作中。目前,灌阳镇纪委共对辖区内16个村、4个镇直单位及党政办、综治办等关键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个。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为什么票据不规范?”“这个问题是否存在工作人员失职、领导干部失职等问题?”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在灵川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办公室内,该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黄河与来自东片协作区相关纪委书记聚集在一起,认真讨论开年来第一个案件的情况,研究下一步开展审查调查工作的重点,打响开年反腐“第一枪”。(桂林市纪委监委)

临桂区:充分发挥“前哨”作用 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镜头丨雨水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