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以案促改不停步,清风正气满桂银

来源: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在全行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监督推动桂林银行把开展以案促改与提升企业治理能力、完善监督体系紧密结合,为桂林银行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为进一步推进以案促改常态化。

  “通过此次学习的典型案例,警示颇多,我会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实干担当,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把每项业务的廉洁关口。”桂林银行管理干部学习了《桂林银行警示教育十大典型案例汇编》后感触颇深。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在全行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监督推动桂林银行把开展以案促改与提升企业治理能力、完善监督体系紧密结合,为桂林银行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为进一步推进以案促改常态化。

  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编写了《桂林银行警示教育十大典型案例汇编》,把身边发生案件作为以案促改的“活教材”。全行143个基层党支部共开展警示教育269次,实现警示教育全覆盖,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教训摆在眼前。通过学习身边发人深省、触目惊心的典型案例,可以深刻地教育警示身边人,《桂林银行警示教育十大典型案例汇编》的编写很有震撼力和现实教育意义。”桂林银行分行纪委书记表示。

  召开组织生活会。为认真查摆问题,及时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员工结合发生的案例,联系岗位职责和个人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共召开143次组织生活会。会上领导干部员工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深刻剖析了案件发生的思想根源、诱发原因、发案过程及其危害。“学习案例后才发现自己日常工作中有很多做的不到位的,今后我会注意工作细节,不会碰触纪律红线。”桂林银行员工感慨到。

  建立健全制度建设。通过做好个案剖析、共性岗位剖析、重点部门剖析,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说教,深挖案件发生根源,提出对策措施,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突出以案促建,针对报销交通补贴问题,督促修订《桂林银行中高层管理人员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管理暂行办法》,严格控制交通补贴标准,进一步堵塞违规报账漏洞;针对短信服务合同续签的问题,要求全行机构开展制度流程风险点排查,发现风险点62项、制定整改措施313条;针对条线费用使用问题,推动法律合规部重新修订各管理条线制度230个,从体制机制上堵漏洞、防止问题屡查屡犯。

市文广旅局:从严落实文广旅市场疫情防控举措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监督到位 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