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 压实政治责任

来源: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  按照市纪委关于做好2021年第三季度政治监督重点工作有关要求,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于9月中旬对综合监督单位开展政治监督重点工作监督检查,不断推进综合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按照市纪委关于做好2021年第三季度政治监督重点工作有关要求,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于9月中旬对综合监督单位开展政治监督重点工作监督检查,不断推进综合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迅速行动,确保传达部署到位。接到市纪委第三季度政治监督重点清单后,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立即安排部署,在第一时间组织全组同志学习传达,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及时将政治监督重点清单传达到4个综合监督单位,要求各单位对照清单15项内容进行全面梳理和自查自纠。

  二是紧扣重点,确保监督检查到位。对照第三季度政治监督重点清单内容,逐一列出检查项目明细,明确开展督查检查的工作范围和方式方法等,现场逐项逐条查阅党组会议记录等资料,全面掌握各综合监督单位开展政治建设的有关情况。紧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加强新时代新征程作风建设情况、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情况等内容,全面梳理各综合监督单位贯彻落实情况。

  三是突出问题,确保督促整改到位。严格对照政治清单内容,在各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及时精准发现问题。针对抽查中发现的个别单位部分文件精神还未组织传达学习、自查报告内容不够完善等问题,督促其及时整改。同时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自觉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多举措抓实抓细日常监督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抓住关键环节 提高案件查办质量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