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到企业调研指导:落实主体责任 强化监督执纪

作者:薛春秀
来源: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
摘要:11月12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深入临桂新区对重大项目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桂林深科技智能制造项目三期4 厂房建设现场等施工现场,听取项目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的汇报,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度、资金使用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11月12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深入临桂新区对重大项目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桂林深科技智能制造项目三期4#厂房建设现场等施工现场,听取项目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的汇报,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度、资金使用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在听取汇报后,督导组对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项目工作的突出位置抓实抓好;二是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三是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坚决遏制和防范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四是抓好廉洁从业思想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项目高质量建设提供思想保障。要求集团公司和各参建单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工程项目纪律监督,强化干部廉洁从业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的工程建设环境。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基础上,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抢抓工期,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今年以来,桂林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制定了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和推进措施,目前各项任务正全力落实;多措并举、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暖心服务企业 打通新冠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的为民办实事活动,让企业职工和周边群众在园区即可接种疫苗,为园区企业职工构筑了生命健康防线;专题学习中央和自治区、桂林市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文件精神,切实扛起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

  在查阅相关台账并听取经开区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后,督导组对桂林经开区党工委重视、支持和配合政治监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近期发表的重要文章要及时组织学习研究,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是坚持不懈抓疫情防控,落实好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三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结合经开区工作实际,全方位、各领域都要把管党治党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纪委监委机关将加强政治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多举措整治“吃公函”问题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凝聚监督合力开展督查 督促整改河湖“四乱”问题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