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坚持多措并举,强化政治监督

来源: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根据市纪委监委的工作安排,对照《桂林市2022年第一季度政治监督重点建议(清单)》,仔细梳理工作任务,进一步创新监督方法,强化政治监督突出政治监督重点,擦亮监督“探头”,对市文广旅局、市体育局共开展政治监督2次,发现问题3个。

  根据市纪委监委的工作安排,对照《桂林市2022年第一季度政治监督重点建议(清单)》,仔细梳理工作任务,进一步创新监督方法,强化政治监督突出政治监督重点,擦亮监督“探头”,对市文广旅局、市体育局共开展政治监督2次,发现问题3个。

  扛起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政治监督,聚焦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制定并下发《关于报送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进情况的通知》,组织各单位对8个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展自查自纠,梳理项目推进情况。督促市文广旅局修改完善《2022年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系列文旅活动实施方案》。二是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督促两综合监督单位的学习贯彻落实,市文广旅局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有效开展集中宣讲,制定并下发《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关于印发<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一把手”权力清单和负面清单>的通知》及《中共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方案》。市体育局召开党组会,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讨论交流会;局属各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新闻发布会、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并组织讨论交流;局党组班子领导分别到局属各支部开展专题宣讲;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周国祝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全局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三是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督促市文广旅局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召开桂林市文旅大会、文广旅系统工作务虚会,印发《关于表扬 2021年度桂林市文化旅游发展工作先进县(区)的通报》。

  坚持做深做细,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一是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驻局纪检监察组工作时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业务中,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在开展日常监督检查的时候,先对发现问题涉及的人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再指出问题、督促整改,在审查调查的时候,先对涉嫌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进行批评教育,再进行审查调查谈话,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二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督促两综合监督单位纠“四风”树新风,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逐级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转发《桂林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召开警示教育大会2场,发送廉政提醒信息200条,对综合监督单位的7个地点开展明察暗访,发现并整改问题1个。三是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立足自身职责,进一步强化“监督的再监督”职能,以有力监督执纪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督促两综合监督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责任到人,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下发通知、召开部署会议,组成5个小组对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检查2次。

漫画丨主动担当作为 彰显新时代桂银纪检干部新风貌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三做三防 将谈心谈话走深走实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