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向榜样学习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付饶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按照自治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安排部署,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贲龙军同志先进事迹,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通过收看新闻、转发和阅读公众号文章等方式掀起向贲龙军同志学习热潮,学习先进典型,向榜样看齐。

  按照自治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安排部署,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贲龙军同志先进事迹,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通过收看新闻、转发和阅读公众号文章等方式掀起向贲龙军同志学习热潮,学习先进典型,向榜样看齐。

  近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重温贲龙军同志防汛抗洪救灾的先进事迹,汲取榜样力量。

  会上先由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蒙世川介绍贲龙军同志先进事迹并发表个人的感想:“贲龙军同志用担当奉献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就是要把自己当做一滴水,投身时代的大潮中去,融入到江河湖海一般的基层中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在奉献中完善自我、铸无悔青春。”

  会议的最后,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乐对该组全体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守初心、担使命”。要以贲龙军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发挥监督执纪作用;要强化问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把制度建设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始终,以制度管事管人,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环节和重点问题,对腐败问题零容忍,严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相关纪律要求的违纪问题,促进良好政治生态的形成。二是作为纪检干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了群众、依靠群众。不畏艰险迎难而上,要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以许党许国情怀,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三是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日常习惯,不断丰富和提高自己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境界,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方法,自觉强化党性修养,将理论带到实践中去,做到学以致用;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决拥护中央和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并全力以赴推动落实,牢固树立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容不得有歇歇脚,松口气的想法,越到紧要处越是艰难险阻,越要奋勇向前。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贲龙军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坚持向榜样学习与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融合,始终做到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廉洁自律,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锻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巧用“监察建议书”  提升日常监督质效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专题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