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认真梳理分析“回头看” 提升问题线索处置工作质效

来源: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进一步提升问题线索处置工作质效,近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通过查阅卷宗的方式,对2020年以来处置的问题线索办理情况进行全面起底“回头看”,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

  “2020年以来,我组共处置问题线索41条,均已经处置完成,不存在问题线索积压或是线索处置不及时等问题,但是对于业务外转件的办理监督需要进一步加强。2020年以来,共转综合监督单位办理的业务外转件2件,但是存在‘一转了之’的问题,对于综合监督单位的办理情况不掌握,对于群众的诉求是否得到解决、解答不了解......”,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相关工作人员在组务会上介绍问题线索处置“回头看”情况。

  为进一步提升问题线索处置工作质效,近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通过查阅卷宗的方式,对2020年以来处置的问题线索办理情况进行全面起底“回头看”,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

  通过“回头看”检查发现,2020年以来处置的问题线索均按要求进行处置完毕,但是也存在业务外转件办理情况监督不到位、未立案的问题线索处置件的书证材料无提取人签名、2022年以来的问题线索件未能及时整理归档等问题5个。

  “成立检查组,赴某单位通过查阅线索办理台账资料、面对面谈话等方式就某线索件处置情况进行督查......6月底前完成对2022年以来线索处置件的归档移交工作......”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将“回头看”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确保问题整改责任压实、问题整改到位,确保线索处置工作提质增效。

  通过本次“回头看”检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还对问题线索处置进行了综合分析,对问题线索数量趋势、问题线索类型、业务外转件占比趋势、问题线索集中所在单位性质、重复件办理情况等进行了综合分析形成分析报告,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和意见建议。

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到灌阳县开展机关党建工作调研
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开展“一组一专项”专项监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