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纪检人·镜头 > 正文

【纪检人·镜头】山清水秀生态美

作者:曾祥忠 刘梦云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广西始终坚持“生态优势金不换”,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大力推进绿色转型,努力走出一条绿色发展之路。

  2021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桂林市阳朔县漓江杨堤码头,他强调,要坚持正确的生态观、发展观,敬畏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上下同心、齐抓共管,把保持山水生态的原真性和完整性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广西始终坚持“生态优势金不换”,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大力推进绿色转型,努力走出一条绿色发展之路。 

  桂林山水甲天下,漓江风景美如画。山清水秀生态美是广西的金字招牌,漓江生态环境治理是广西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桂林市大力推进漓江“治乱、治水、治山、治本”,持续推进漓江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提升工程,改善了漓江生态环境。图为桂林市阳朔段的漓江美景。

  水清岸绿,鱼翔浅底。南宁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治水、建城、为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巩固生态优势,以绿水青山造福邕城人民,实现高质量发展。图为南宁市南湖公园风光。

  红树林是陆地与海洋间特有的景观,素有“海上森林卫士”之称。北海市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加大对红树林等珍稀动植物资源保护力度。图为北海红树湾湿地公园郁郁葱葱的红树林。

  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因地制宜发展“两茶一木、种稻养鱼”特色生态产业,打好生态旅游牌,拓宽脱贫致富路。图为三江县独峒乡知了村晨景。

  百色市靖西鹅泉村在注重生态环境保护的同时,整合利用当地旅游资源,推进边关风情游、农旅融合,不仅留住了“诗和远方”,旅游经济也带动村民走上致富的康庄大道。图为百色靖西市鹅泉风光。

  河池市大化县大力开展红水河生态综合治理,在河的两岸实施退耕还林,封山育林和人工造林,恢复林草植被,红水河一改昔日水色通红的河水,变成如今碧水天蓝的网红景区,被称为红水河百里画廊。

小康相册丨绿水青山尽笑颜
【纪检人·镜头】碧水青山美如画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