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好干部 > 正文

【基层好干部】李田福:“我不是来当官的,是来做事的”

来源:龙胜县纪委监委
摘要:“我不是来当官的,是来做事的。”这是龙胜县税务局纪检组组长李田福的口头禅。他忠诚、干净、担当,带队伍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之中。他谦和又实在,勤政又务实,是龙胜税务人心中的勤廉榜样。
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李田福上以案示警教育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集体约谈深入结对帮扶村小学开展慰问关爱活动李田福深入各企业进行税源调研
  “我不是来当官的,是来做事的。”这是龙胜县税务局纪检组组长李田福的口头禅。他忠诚、干净、担当,带队伍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之中。他谦和又实在,勤政又务实,是龙胜税务人心中的勤廉榜样。

  李田福,1992年6月参加税务工作,1997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工作28年来,在不通路、不通电、不通自来水的边远山区税务所工作3年,做过会计、税收专管员;在县局机关工作10年,做过一般干部、副股长、股长;在县城税务分局工作8年,担任分局长;在基层稽查局工作6年,担任局长;随后担任龙胜各族自治县税务局纪检组组长3年,于2020年底调到临桂区税务局工作。无论在何岗位,他能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勇于奉献。突出的业绩、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充分肯定,多次荣获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年终考核为优秀11次,多次获市局嘉奖,立“三等功”两次,此外,还荣获了全国税务系统廉政文化书画优秀奖。 

  心中有信念 干事有冲劲

  每一个人的先进性都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是一朝一夕养成的,而是要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实践,经过长期艰苦的自我磨炼、自我改造和自我修养才能形成。李田福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站在时代前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边区税所时,多方筹资筹工修小电站,为税所和附近村民解决用电问题;在县局机关会计股工作时,两个人挑起全局税收会计、税收统计、经费会计、资产统计等工作,为了更好地胜任岗位,利用晚上和双休日时间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修完四年课程,取得本科会计学文凭,获得学士学位;在县城税务分局工作时,勇于担起全区税务系统税收管理员试点单位,持续三年的“白+黑”“五+二”忘我工作,攻克一道道难关,破解无数难题,迎送一批批来交流学习的团队,撰写一篇篇上报区局的税收管理文章;在稽查局工作时,亲力亲为,参与案件检查,与公安经侦部门通力协作,破获一个个涉票违法案件,重拳打掉一个个虚开增值税专票的团伙;2017年12月到龙胜县国税局担任纪检组组长,对党忠诚、铁面无私、勇于担当、创新作为。

  2018年3月,迎春花迎来了中国税务难忘的春天,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拉开序幕,国家税务总局率领80多万铁军迎难而上,辛勤耕耘,硕果累累,成绩喜人。这一年里,作为铁军一分子的他,不但放弃休假还经常加班加点工作,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豁得出来,用铁的纪律为龙胜税务系统机构改革顺利开展保驾护航。首先,他紧盯“关键少数”,给每位局领导班子发放书面提醒,要求他们密切关注机构改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隐患,及时加以解决,确保上级部署得到有效有序实施。其次,他利用局务会向中层领导集体约谈,要求他们讲政治、守纪律,尽职尽责,提高站位,管好队伍。另外,他盯住顽固不化的个别上访户,确保队伍稳定。

  李田福抓工作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比如:在抓思想政治工作时,他凭着一股韧劲,针对不同人群采取不同方法,逐个击破。当他看到县局部分中层领导在机构合并后看不到前途、工作松懈、得过且过的情况后,采取上班时间约谈和八小时之外交心的方法,把纪律和规矩讲透,让大家树牢“四个意识”,坚守岗位,做好表率,带好队伍;当他看到多数年轻人憧憬着在山区工作两三年后就可以调出去,但机构合并后,认为调出去的机会渺茫了,思想迷茫,工作走样的情况,采取工作之余跟年轻人打汽排球、篮球,教他们球技、带他们参加比赛等等方式方法,跟他们做朋友、话生活、谈工作,让他们潜移默化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当他看到有些老同志以为改革期间领导管不来,放松自我、倚老卖老,“一不做,二不休”,工作出工不出力的情况后,他打出了一张“感情牌”,与他们写字、画画,遇老同志乔迁、子女结婚时给他们送对联、字画,拉近感情做好思想工作;当他看到个别顽固不化的上访户时,深入了解到有两个女同志,自认以前遭遇不公,利益受损,经常闹访、缠访。他不厌其烦跟她俩讲道理、讲纪律、讲法规、讲后果,在适当时候建议党组织给她俩关心和帮助,让她俩内心深处多一点感恩、少一些抱怨,安心工作。

  每到关键时刻,他表现出与时俱进,站在时代前列;每干一项工作,他骨子里总有埋头苦干的吃苦精神,总有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总有求真务实的做事精神,因为他心中有坚定的理想信念。

  平凡之人 也有亮光

  他很平凡,但有较高的综合素质。他之所以具备过硬的本领和出色的能力,是因为平时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业务技能,不断提高岗位职责所需的专业技能和知识水平。他始终认为过去没什么成就,不值一提,珍惜时光,做好每一天的事,就是给未来的交代。就这样,不管在什么岗位,他都是本职岗位上的行家里手,他荣获过征管能手、稽查能手称号,在整体素质上总要求自己比他人先人一步、优人一着、高人一筹、快人一拍,成为全面发展、干事创业的模范。

  他很平凡,自律性相当强。素质高处是自律,修养极处是自觉。他不为物惑,不受财诱,不因权屈,不被色迷,有正确的人生目标,有严格的自我控制意识,能自觉地规范自己的言行,做到宠辱不惊,坦荡地对待名利地位和得失成败。来龙胜工作的三年来,上、下班从不迟到、不早退,没有接受下属和纳税人一次宴请,没有接受任何人任何礼品礼金,不抽烟不喝酒不赌博……他不以个人情感左右是非曲直,不以一己之私来衡量荣辱得失,不以自己好恶干扰政策法律。他是无私者,腰杆挺得直,说话底气足,才有巨大的力量。他之所以能自律,因为他想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他很平凡,兴趣爱好却很广泛。中华优秀文化是我们民族的根和魂。他爱好体育,也擅长书画,懂得从中华传统文化精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陶冶情操。他多次带队参加县委、政府和市局组织的体育比赛并获奖;他的书画作品获得过国家级优秀奖。他淡泊名利,从不加入任何协会组织,书画只参赛不卖,但只要是为了税收事业,他潜心创作义无反顾。

  他很平凡,但身先士卒。他为税收事业、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谋划部署、靠前“战斗”,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呕心沥血……

 

【基层好干部】潘莉:扎根农村解民难 脱贫致富奔小康
【基层好干部】陈友兵:“扶贫战场”上的军人本色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