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正文

南宁跟进监督推动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

作者:黄大辉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1月14日,兴宁区朝阳街道虎邱村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南宁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迅速抽调精干力量,扎实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全面做好摸排工作,设置核酸采样检测点,核酸检测采样医疗队迅速投入到采样工作中,对该确诊病例行动轨迹的周边居民进行核酸采样,群众积极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目前大约有多少人接受采样了?防护和检测物资缺不缺……”1月14日晚,南宁市纪委监委派出检查组第一时间赶到虎邱村核酸采样现场实地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

  1月14日,兴宁区朝阳街道虎邱村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南宁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迅速抽调精干力量,扎实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全面做好摸排工作,设置核酸采样检测点,核酸检测采样医疗队迅速投入到采样工作中,对该确诊病例行动轨迹的周边居民进行核酸采样,群众积极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南宁跟进监督推动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1月14日晚,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黄琦 摄)

  “现在排队做核酸检测采样队伍较长,现场秩序有些混乱,存在人员扎堆的现象。”现场检查发现问题后,检查组立即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反馈情况,并会同辖区纪委监委商量解决问题的措施,协调、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向现场增派工作人员,从各医院抽调护理骨干充实核酸检测采样医疗队力量,切实做到既发现问题又帮助解决问题,稳步推进防控工作。

  据了解,14日至17日南宁市24小时不间断的轮班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截至1月18日12时,该确诊病例活动过的兴宁区、西乡塘区、江南区、经开区等四个城区重点区域人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已顺利结束,累计完成核酸采样854215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娃娃菜多少钱一斤?蔬菜的进货渠道正常吧……”近日,检查组来到兴宁区虎邱村附近的农贸市场进行实地检查,看到周边的3个农贸市场供应均未受到疫情影响,市场里的经营户均正常经营,出摊率和发现疫情以前保持一致;经营秩序良好,没有发现哄抬物价违法行为。

南宁跟进监督推动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1月17日上午,检查组在农贸市场了解物价等情况。(朱静怡 摄)

  保证生活物资供应跟得上,给封闭区群众吃上定心丸。为保障虎丘村村民日常生活所需,兴宁区及时启动生活必需品应急供应机制,在管控区域设置4个物资采购点、4个便民超市,并与供应商做好对接,确保生活必需品供货稳定、数量充足,稳稳地兜住群众安全感。

  连日来,南宁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坚决把监督检查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紧盯责任不到位、措施不落实、作风不扎实等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防疫措施有效落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发现疫情后,我们立即派出检查组赴辖区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以实际行动坚决扛稳疫情防控监督保障这一政治责任。”南宁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周卿表示,市纪委监委立足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迅速行动、靠前指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疫情防控在哪里,监督保障工作就开展到哪里,为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杭州:廉政教育轻骑兵活跃在基层
甘肃:制定办法让日常监督更规范精准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