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正文

梧州市强化政治监督促首季经济“开门红”

作者:林柏江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今年,梧州市一批重点企业在春节期间不停工、抓生产,全力冲刺一季度经济“开门红”,为全市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梧州市一批重点企业在春节期间不停工、抓生产,全力冲刺一季度经济“开门红”,为全市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2月18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梧州市纪委监委驻园区纪检监察组便来到梧州高新区的广西三威家居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专项监督,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向其介绍,今年一季度,该公司产值预计将实现1.5亿元。

  该纪检监察组负责监督的7大园区占据了全市70%以上的经济总量,该组紧盯梧州市制定的“奋战一季度 加力开新局”实施方案内容,在各园区组织开展专项监督,严肃查处以权谋私、徇私舞弊等行为,严厉纠正项目推进过程中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等不正之风,以强监督促各项工作跑出“加速度”。去年12月起,驻市园区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少数”,约谈各园区管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12人次,管委会部门负责人14人次,有针对性地咬耳扯袖,提醒警示,让权力运行时刻能感觉到监督的存在。

  2月3日,梧州市召开纪委全会,把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列为今年第一项主要工作。如何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踩准点、督到位,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市纪委监委为了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要求,春节前就政治监督工作作出部署,明确要求“关键要紧扣‘两个维护’,突出‘见人见事’,突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春节期间,该市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力量,深入各重点园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紧盯廉政风险点,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牛年开工的第一天,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就会同驻在部门联合组成工作组深入企业、建设工地,就市委、市政府部署的“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存在问题的措施办法。

  针对相关职能部门是否认真履职、在工作中是否担当作为等,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开展“跟踪式”“点穴式”督查,督促职能部门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去年,该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67起,党纪政务处分41人。今年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发现问题的大小和轻重缓急,持续跟踪,分类分批协调推进,对项目在实施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一般性问题,及时协调有关地方和职能部门予以解决整改。对进展缓慢的项目,通过约谈提醒、下发督查通知单与催办单等形式,督促有关部门限期落实。截至目前,全市开展监督检查58次,协调和督促解决相关问题36个。

  通过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梧州市“奋战一季度 加力开新局”实施方案》得到较好实施,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得到落实,全市各重点园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火力全开”忙生产、抓建设,全力奋战一季度目标任务。

山西:十一届省委巡视覆盖率已达94.98%
吉林精准规范开展培训 提升信访举报接待工作质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