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正文

河池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 联合会审多角度精准画像

作者:王英睿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摘要: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纪委监委接到关于某市管干部李某廉政情况的征求意见函后,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当日即将名单呈送表分送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审查调查室、干部监督室和联系该单位的监督检查室,由上述部门联合检查。经严格筛查,根据“五室联审”意见,市纪委监委组织部梳理汇总,并按程序报批后,一份关于该同志“目前没有收到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的廉政意见回复函被送往了市委组织部。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纪委监委接到关于某市管干部李某廉政情况的征求意见函后,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当日即将名单呈送表分送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审查调查室、干部监督室和联系该单位的监督检查室,由上述部门联合检查。经严格筛查,根据“五室联审”意见,市纪委监委组织部梳理汇总,并按程序报批后,一份关于该同志“目前没有收到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的廉政意见回复函被送往了市委组织部。

  河池市纪委监委将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积极协助市委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和廉洁关。该市纪委监委构建“五室联审”机制,围绕信访举报、线索处置、立案审查、受处分情况、问责处理等重点内容进行联合会审,科学评价干部,多角度精准画像。

  河池市明确,在出具廉政鉴定过程中,对廉政意见回复中故意隐瞒或夸大事实、弄虚作假,造成廉政意见回复失实失准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同时,对经核实确定为诬告陷害、错告误告、不实举报造成不良影响的及时澄清正名、消除影响。

  此外,该市通过进一步完善廉政档案,建立监督信息数据库,搭建来电、来信、来访、网络举报和新媒体“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构建立体监督网,精准描绘干部廉政画像,为做好廉政意见回复打下坚实基础。去年,河池市纪委监委为干部提拔、职务职级晋升、评优评先等出具廉政意见1211次,其中暂缓出具或不出具廉政意见35人次,严防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带病表彰”。

甘肃铁纪护航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把责任扛起来 把措施落到位
贵州3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齐上廉政教育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