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正文

新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相结合

作者:李灵娜 梁春宁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摘要:近年来“民族团结一家亲”和联谊活动在新疆深入开展,从城市到乡村,从机关到企业,各族群众像走亲戚一样,越走越亲,越贴越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其中,组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各族群众家中、田间地头宣讲党史,了解听取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疏通了,疏通了,水过来了!”清明期间,帕米尔高原脚下的阿克陶县皮拉勒乡,杏花灼灼,杨柳风轻。自治区纪委监委结亲干部和彦召、郝超勇与依也勒干村村民亚库甫·毛拉忙活了一个多小时,终于疏通了因泥沙碎石淤积堵塞的灌溉水渠。看着清澈的河水,顺着水渠流进了地里,大家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据了解,近年来“民族团结一家亲”和联谊活动在新疆深入开展,从城市到乡村,从机关到企业,各族群众像走亲戚一样,越走越亲,越贴越近。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结亲活动每周一轮,结亲干部压茬下沉入户,与各族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切实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

  “阿恰(维语意为大姐),你身体不好,这些活交给我们好了!”“来来来,搭把手,把这些柴火堆整齐。”虽然坐了一天火车,清明期间,从1500公里外的乌鲁木齐赶来的结亲干部吉洁和同事们一到阿克陶县,就到皮拉勒村1小队的吉丽尼沙汗·胡达拜尔地老人家中忙活起来。这次,结亲干部和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还特意从乌鲁木齐联系了由专家组成的医疗健康小组,专门为像吉丽尼沙汗一样的村民免费检查身体、诊治疾病。

  学史力行,就是要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得知依也勒干村3小队村民亚森·帕力图几个孩子都在上学,负担相对较重,纪检监察干部们不仅解囊相助,还为孩子们买了文具,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在田间地头、农家院落也都能看到结亲干部和村民们一起忙碌的场景。皮拉勒村2小队村民吐孙·奥斯曼,家里有7个蔬菜大棚,眼看忙不过来了,大家一起帮着除草、摘菜。

  驻村的结对干部通过发放党史知识口袋书、播放党史题材类电影等方式,和基层党员、各族群众一起学习党的历史,宣讲党的政策,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各族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西藏选取身边案新发案开展警示教育 分层分类靶向施教
江西:细化责任上下联动 抓紧抓实巡视整改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