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正文

天津对供销社系统全面开展政治体检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摘要:天津市委坚持巡视巡察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对该市供销社系统同步开展巡视巡察,延伸巡视触角、扩大覆盖面,把发现问题作为出发点,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促进供销社系统改革和治理。

  日前,天津市委第七巡视组进驻市供销合作总社开展为期2个月的常规巡视。与此同时,10个涉农领域区委巡察组也同步对各区供销社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

  天津市委坚持巡视巡察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对该市供销社系统同步开展巡视巡察,延伸巡视触角、扩大覆盖面,把发现问题作为出发点,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促进供销社系统改革和治理。

  充分考虑市区两级供销社的共性问题和个性特征,该市市委巡视办广泛听取有关区委巡察机构意见建议,形成巡视巡察供销社系统工作方案,确保巡视巡察同向发力。市委巡视组、区委巡察组紧扣供销社职能责任特别是核心职能,深入查找市供销社系统存在的政治建设缺失、改革发展不力、管党治党宽松软以及“关键少数”腐败等突出问题,全面了解供销社系统政治生态情况,确保巡视巡察同题共答。

  该市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在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对巡视巡察供销社系统作出统一要求,各个区的巡察办负责同志和相关巡察组全体干部参加动员部署会,让巡视巡察干部同步领受工作任务。同时,市委巡视办统一组织全体巡视干部和参加“同步巡”的巡察干部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对工作方案进行专题解读,组织对供销社系统开展巡视巡察的干部集中研讨,做到学习培训同步,巡视巡察干部接受信息一致。

  建立巡视巡察联动对接机制,实现信息共享。市委巡视组发现涉及区供销社存在的需深挖细查的问题,指导区委巡察组进一步了解;区委巡察组发现涉及市供销合作总社相关深层次问题,按程序报告市委巡视办,转由市委巡视组深入了解,通过上借下力、下借上势,大幅增强巡视巡察“穿透力”。

  据介绍,现场巡视巡察结束后,各区委巡察办要将巡察报告经市委巡视办报送市委巡视组,为市委巡视组发现供销社系统问题提供参考。市委巡视办会同市委巡视组将梳理汇总巡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和线索,加强对深层次、共性问题的研究分析,向市委专题报告,推动全市供销社系统举一反三、完善制度,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王小明 通讯员 邢世伟)


江西:细化责任上下联动 抓紧抓实巡视整改
北京:把严体现在冬奥监督各环节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