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正文

宁夏自查工程采购项目2万余个 现场移交问题线索

作者:田大为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摘要:4月21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监委获悉,自今年初启动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来,自治区共自查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项目22571个,发现问题5318个,通报了5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4月21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监委获悉,自今年初启动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来,自治区共自查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项目22571个,发现问题5318个,通报了5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据介绍,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项目交易链条长、投入资金量大、利益关联度高,是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坚持边查边改,明确提出要严肃查处未批先建、应招未招、围标串标、虚假投标、专家违规评分、设置不合理条件排斥潜在投标人等问题。

  截至目前,共处置问题线索439件,办结106件,立案27件。已办结案件中,给予党纪处分1人,政务记过处分1人,政务撤职处分1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人,问责处理6人。公安机关立案8起,查处串通投标案件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

  日前,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问题线索移交会议,对456件新发现的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问题线索进行了现场移交。其中,重点督办件75件,一般督办件197件,普通件184件。移交的问题线索分为信访举报、大数据分析、自查发现、执纪执法发现四类。自治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问题线索核查是当前专项治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关系着专项治理的成败。自治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问题线索处置,严肃责任追究,既要查公职人员插手干预项目问题,也要查行政监督部门失职失责问题,确保专项治理取得成效。

  下一步,自治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在自查整改上持续用力,坚持发现问题、严肃查处,健全机制、完善制度,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不断推动专项治理向纵深发展。


海南开展作风整顿建设 问题线索快查快办
贵州:监督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任务落细落实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