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正文

南宁:百名网友走进全区“创建模范机关示范单位”

作者:梁丽 何畔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4月26日,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联合举办南宁市党史学习教育“感党恩 跟党走”网络宣传活动暨“网友看南宁”建党百年主题活动。近100名网友走进全区“创建模范机关示范单位”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参观学习、座谈交流。

  4月26日,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联合举办南宁市党史学习教育“感党恩 跟党走”网络宣传活动暨“网友看南宁”建党百年主题活动。近100名网友走进全区“创建模范机关示范单位”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参观学习、座谈交流。

  在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网友们看到,各部门门口均清楚地标注着工作岗位牌,党员亮出身份,接受监督;一面面独具特色的部室和支部文化墙鲜活地展示纪检监察职能和形象;“一月一主题”和“一支部一特色”精彩活动被记录在党支部学习宣传栏内;在青年干部理论学习角——勤思阁,一本本经典名著整齐摆放,宛如一座思想宝库待党员干部们挖掘;在支部直播间内,支部党员正在进行业务知识讲解直播。

  通过参观办公楼大厅灯箱展、办公室、勤思阁、支部直播间,观看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建视频等,网友们深入了解了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在座谈交流环节,该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耐心解答了网友的提问。

  网友们纷纷表示,南宁市纪委监委以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清廉型“四型”纪检监察机关为载体,开展“创建模范机关”活动,有效破解机关党建“灯下黑”“两张皮”难题,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共发展,获得自治区“创建模范机关示范单位”和南宁市“争创模范机关示范单位”荣誉称号实至名归。

  据了解,2019年7月以来,南宁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以“抓党建、带队伍、促业务、出成效”为工作主线,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带动创建模范机关。采取“六个一”党建工作法,以“一月一演讲”推动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以“一月一学习重点”确保紧跟上级精神要求、及时领会,以“一月一主题”丰富组织生活,“一支部一特色”找准切入点推动党建业务双促双融,“一月一课”讲党史谈实践深受党员好评,“一月一例会”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实现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南宁市党史学习教育“感党恩 跟党走”网络宣传活动,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教育主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活动,通过主题宣传、视频访谈、推送优秀网络传播作品等形式,加大网上宣传引导,积极唱响网上主旋律。2021年,“网友看南宁”系列活动以建党百年为主题,组织网民线下走进创建模范机关示范单位、南宁红色遗址、革命纪念场馆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感受革命精神、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线上引领广大网民感党恩、跟党走。(南宁市纪委监委)

百名网友走进全区模范机关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
柳州市“一单位一督谈”强化政治监督
海南用好现场课堂 听老馆长讲红色故事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