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正文

新疆: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摘要:党风廉政教育月启动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地还将红色资源、廉洁文化融入其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今年7月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二十三个党风廉政教育月,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这个教育月活动的重中之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皮山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把学习课堂搬到了田间地头,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来到木奎拉乡光明村等4个包联村,和村里的党员群众一道谈体会、说感想。

  克拉玛依区“廉政党课开讲啦”启动,主讲人结合该区近年来查处的党员违纪案件和公职人员职务违法案件,采取线上授课的方式,为该区140余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各区县纪委监委、市直各单位党组织要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做到‘一把手’必看……”

  “我要引以为鉴,严格遵守廉洁纪律,自觉接受监督,筑牢拒腐防变堤坝。”廉政党课后,昆仑路街道办事处一名党员干部说。

  党风廉政教育月启动后,全区各地还将红色资源、廉洁文化融入其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巴州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观以“学党史 传精神 跟党走”为主题的百米长卷书法、“百年百幅 壮美巴州”廉政摄影作品展。“我感受到的不仅是艺术的感染,更是奋进的力量。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年轻干部我将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该州纪委监委驻州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干部任静宇参观后说。

  和田地区征集廉政书法、绘画、剪纸、摄影等作品,以县市为单位分批集中展示,开通投票系统,邀请广大网友为廉政书画作品投票,发挥廉洁文化浸润作用,提升廉洁教育的感染力、影响力。

西藏运用红色资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从“两路”精神中感悟为民情怀
重庆常态化跟踪回访受处分人员 一人一策激励担当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