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正文

厦门:首届廉政漫画展开展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摘要:7月27日,由厦门市纪委监委和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厦门首届廉政漫画展”在厦门美术馆正式开展。

  7月27日,由厦门市纪委监委和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厦门首届廉政漫画展”在厦门美术馆正式开展。

  漫画展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廉政漫画作品500余幅,参与投稿的作者既有著名漫画家、全国各地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的成员,也有大批屡获佳绩的漫画界新生骨干力量。经过组委会初选、评委会评审,共筛选出120幅优秀作品展出,结集成册正式出版发行。

  本次展览的参展作品紧扣“庆祝建党百年、弘扬清风正气”的主题,有的歌颂党员干部坚守底线;有的弘扬党员干部敬业奉献;有的表现党员干部清廉友爱,主旨鲜明,寓意深刻。

  展览还设置了笔会环节,参展漫画家在现场为观众创作漫画,绘制廉政折扇、廉政书签等,既活跃了现场气氛,又让干部群众近距离感受廉政文化。

  “我最喜欢墙上那幅名为《讲故事》的廉政漫画,我把它拍了下来发给我丈夫,希望他在工作岗位上也能严守纪律。”刘媛是一名画展“发烧友”,经常观看各种主题的画展,得知此次廉政漫画展开展,她一早就带着四岁的女儿来参观,“第一次看廉政主题的漫画展,觉得很新奇。一开始担心女儿看不懂,没想到她问了我很多关于廉政的问题,起到了寓教于乐的作用。”

  为响应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漫画展特别开设了“线上展厅”,只需扫描二维码,便可足不出户在网上观展。

  厦门市纪委监委一直高度重视廉政文化建设,不断创新廉政文化载体,打造廉政文化品牌。此次携手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联合主办廉政漫画展,也是创新廉政文化建设、夯实“不想腐”思想根基的一次尝试。“希望通过此次廉政漫画展,吸引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主动传播廉洁理念,让廉洁清风深入党员干部心中、走进百姓生活。”厦门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河南:做实监督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重庆:出台办理职务犯罪案件工作指引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