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正文

贵港市凝聚监督合力 推进疫情防控责任落实

作者:瞿洋阳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贵港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指示批示精神,上下联动凝聚监督合力,全面履行监督首责,及时组织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推动各地各部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共同守护这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你们超市的工作人员是否都按照要求接种疫苗?超市采取了哪些措施来防控疫情?”连日来,贵港市平南县纪委监委联合卫健疾控等部门组成专项监督检查到该县各大商超、市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地开展监督检查,实地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排查安全隐患。

  当前,南京、扬州、张家界等全国多地暴发疫情,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贵港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指示批示精神,上下联动凝聚监督合力,全面履行监督首责,及时组织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推动各地各部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共同守护这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贵港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表示,将因地制宜采取有效措施,推进疫情防控责任落实。

  接种疫苗是战胜疫情的利器,利己利人,利国利民。贵港市纪委监委机关将疫苗接种工作纪律纳入日常监督重点,充分发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卫健系统以及各部门各单位联动协调作用,对疫苗分配、宣传动员、重点人群目标人群的摸底、现场接种工作纪律等方面落实情况开展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

  该市实行领导分片包干责任制,组成6个督查组,从8月10日开始,深入5个县(区),与县(市、区)、行业一道开展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压实属地、行业、单位、个人等责任。

  “你镇集市中心以及超市村民普遍都没有戴口罩,疫情防控意识淡薄,你作为党委主要负责人履行疫情宣传工作责任不力,现要求你立即采取措施,迅速抓好问题整改”。近日,桂平市纪委监委通过推进问题清单整改,强化问题通报和问责,向履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不力的乡镇发出整改意见函,要求强化问题整改工作,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链。目前,检查发现并督促立即整改涉及疫情防控责任方面问题10个,提出整改意见10条,约谈相关责任人3人。

  “疫情防控是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贵港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明确自身职责定位,自觉服从服务当前疫情防控大局,科学精准稳慎开展有效监督,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追责问责,进一步倒逼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落细。

新疆驰而不息纠"四风" 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兰州快速处置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线索 联动核查限时办结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