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反腐速递 > 全国 > 正文

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勇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摘要:日前,经四川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据四川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四川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郭勇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亲清不分,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影响,在项目承揽、经营管理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大肆收受财物,甘于被“围猎”;不重视家风建设,对子女失管失教,生活腐化堕落。

  郭勇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四川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郭勇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郭勇简历

  郭勇,男,汉族,1962年11月生,四川射洪人,在职博士研究生学历。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8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3年8月至2002年10月在电力部成都勘测设计院工作,历任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施工一处副处长、处长、组织干部处处长、劳资教育处处长、副院长、党委委员;

  2002年10月至2003年5月,任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

  2003年5月至2005年12月,任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2005年12月至2011年1月,任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董事;

  2011年1月至2011年2月,任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2011年2月至2016年1月,任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2016年1月至2019年12月,任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四川化工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2019年12月,任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四川省纪委监委)


贵州省政协原主席王富玉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广东省肇庆市政协党组成员谢锦文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