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反腐速递 > 广西 > 正文

博白县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县长欧世东被双开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日前,玉林市纪委监委对博白县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县长欧世东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日前,玉林市纪委监委对博白县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县长欧世东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欧世东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规领取补贴;在土地项目中,甘于被围猎,滥用职权,放弃职守,造成国家利益受到重大损失;把公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在工程项目验收、工程款拨付等方面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数额巨大的好处费。

  欧世东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涉嫌严重职务犯罪。欧世东在党的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情节严重,性质恶劣,应予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玉林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玉林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欧世东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欧世东简历:

  欧世东,男,汉族,1973年1月生,玉林市玉州区人,在职大学学历,1995年7月参加工作,200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10. 08 — 2010.11 玉林市福绵管理区石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提名);

  2010.11 — 2013. 04 玉林市福绵管理区石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2013. 04 — 2013. 05 玉林市福绵管理区石和镇党委书记、镇长;

  2013.05 — 2015. 06 玉林市福绵管理区石和镇党委书记;

  2015.06 — 2016. 05 玉林市福绵区新桥镇党委书记;

  2016. 05 — 2016.06 玉林市福绵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提名);

  2016. 06 — 2019. 02 玉林市福绵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

  2019.02 — 2019. 03 玉林市博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提名);

  2019. 03 — 2021. 05 玉林市博白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玉林市纪委监委)

凌云县公安局原局长刘海煌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北海市银海区民政局原四级调研员林武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