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反腐速递 > 广西 > 正文

岑溪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徐伟翔严重违法被取消享受的退休待遇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日前,经梧州市委批准,梧州市监委对岑溪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徐伟翔(已退休)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并对其采取留置措施。

  日前,经梧州市委批准,梧州市监委对岑溪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徐伟翔(已退休)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并对其采取留置措施。

  经查,徐伟翔违背初心使命,小礼不拒,小节不守,长期固定收受他人钱财,任人唯亲,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影响违规帮助他人当选人大代表并收受财物;利用担任岑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岑溪市卫生局副局长、岑溪市疾控中心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在医疗设备采购、医疗耗材供应和人大代表选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徐伟翔违反组织纪律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乃至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情节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鉴于徐伟翔已退休,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梧州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梧州市委批准,决定取消徐伟翔享受的退休待遇;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徐伟翔简历

  徐伟翔,男,汉族,1961年3月生,广西岑溪人,大学学历,1983年8月参加工作。

  2004.09—2005.11  岑溪市卫生局副局长、防疫站站长;

  2005.11—2006.10  岑溪市卫生局副局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

  2006.10—2011.08  岑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市卫生局副局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

  2011.08—2012.02  岑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卫生局副局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

  2012.02—2020.03  岑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2020.03—2021.04  岑溪市三级调研员;

  2021.04—      退休。

岑溪市卫生健康局原四级调研员梁凤保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柳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鱼峰大队三级警长邱朝生接受审查调查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